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吳紹群科長主講「由『故宮教育頻道」探討虛實整合教育推廣活動之發展」
  • 2017-09-25
吳紹群科長主講「由『故宮教育頻道」探討虛實整合教育推廣活動之發展」

 

國家圖書館於9月25日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教展處副研究員兼資訊科科長吳紹群蒞館演講,並由國圖出版中心曾堃賢主任引介開場。吳紹群科長以「由「故宮教育頻道」探討虛實整合教育推廣活動之發展」為題,介紹博物館影音服務、故宮教育頻道雲端建置、博物館館校合作、故宮教育頻道虛實整合服務、公私協力與科技整合等豐富內容。

吳紹群科長提到,故宮是藝術類博物館,線上影音的服務對博物館的經營極為重要,而Youtube的出現更象徵網路影音頻道的成熟,爰此故宮有自建影音服務的想法,並應用於教育用途,吸引民眾以滿足教育目標,也成為新的博物館行銷工具。但自建影音平台在開發時仍碰到困難,如與其他平台的差異性、是否要有個人帳號、上線與下線結合的方法等都需要納入考量。故宮教育頻道雲端建置,是具有以不同於Youtube的方式整理資源、提供個人化服務、數據分析服務、滿意度調查、與擴充功能的彈性、整合報名系統及降低資安負擔等特點,而最關鍵的如何設計服務方案以發揮最大效益。

為了讓故宮教育頻道不只是影音平台,更可以成為學習入口,非常重視館校合作。吳紹群科長提到,學校重視的是技能、認知;博物館則著重在認知、情意,兩者有一定程度上的關聯,若能相互合作,將可深耕學童的學習需求、加強學習效益。因此,故宮積極發展影音導向教學服務,並將線上資源整合應用,且透過企業贊助公私協力,運用科技整合結合偏鄉推廣活動,並辦理教育頻道概念展覽、拍攝紀錄片進行宣傳與座談會等方式,目的就是為了使故宮教育頻道線上與線下的距離可以更加靠近。演講在聽眾的熱烈提問中圓滿落幕。

 

  • 出版中心曾堃賢主任擔任主持人
    出版中心曾堃賢主任擔任主持人
  • 吳紹群科長講述
    吳紹群科長講述
  • 吳紹群科長講述2
    吳紹群科長講述2
  •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 曾堃賢主任及吳紹群科長與聽眾互動融洽
    曾堃賢主任及吳紹群科長與聽眾互動融洽
  • 聽眾提問
    聽眾提問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