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鄭晉昌教授主講「績效管理與關鍵績效指標」
  • 2017-09-18
鄭晉昌教授主講「績效管理與關鍵績效指標」

 

因績效管理可瞭解員工生產力、維持並強化組織競爭力,並確保組織策略朝正確方向執行;是故在競爭日趨白熱化的現代,不分公私部門之各種組織紛紛藉重績效管理來提升組織效率。

為將新進管理觀念引進國家圖書館,國家圖書館特別邀請國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所長鄭晉昌教授於9月18日蒞館演講,並由國圖秘書室繁運豐主任引介開場。鄭晉昌教授以「績效管理與關鍵績效指標(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簡稱KPI)」為題,闡述談論績效管理、績效目標的功能與層次、績效管理對員工的意義、關鍵績效指標的80/20原理、KPI測量內容、KPI量化數據呈現方式等。鄭晉昌教授指出,所謂的績效管理就是要「把事情做對,以及做對的事情」,績效管理是具有彈性的,企業及組織可依各種情況進行調整。區分績效目標的層次,目的是為了避免資源錯置或是虛擲的可能性,盡可能地達到讓執行的業務可以獲得最大的回饋。關鍵績效指標就是要抓住組織內的重要關鍵業務,如同準備考試一般,不可能將整本課本都背起來,所以抓住重點就成為了獲取高分重要的關鍵。

此外KPI之設計雖然有固定公式,但必須注重和考量過去的歷史資訊;亦必須小心避免指標過度細化、遺漏關鍵指標、偏離企業(組織)策略目標、考核週期過短等可發生之錯誤,致使KPI無法發揮其效用。講座最後在聽眾熱烈的提問下進入尾聲,鄭晉昌教授對於問題的回應也使得講座內容更為完整,為講座畫下圓滿的句點。
  • 秘書室繁運豐主任(右)擔任主持人
    秘書室繁運豐主任(右)擔任主持人
  • 鄭晉昌教授為聽眾帶來精彩的演講
    鄭晉昌教授為聽眾帶來精彩的演講
  • 鄭晉昌教授為聽眾帶來精彩的演講2
    鄭晉昌教授為聽眾帶來精彩的演講2
  •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 會場一隅2
    會場一隅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