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臺南市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於9月9日熱烈展開
  • 2017-09-09
臺南市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於9月9日熱烈展開

國家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為協助臺南市提升圖書館服務及館員的專業知能,於臺南市立圖書館辦理「臺南市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邀請7位圖書資訊的專家學者擔任講座,99(星期六)上午進行開業典禮,首先由臺南市立圖書館洪玉貞館長開場,其表示地方圖書館宥於經費及人力不足的情況下,為因應民眾的多元需求,仍持續致力於提升圖書館的各項服務。以往圖書館員的專業訓練多集中在北部,因各地方圖書館人力調度的原因,很難讓館員有普遍獲取圖書館領域最新趨勢及實務知識的機會,這一次的基礎訓練課程走入地方,在臺南舉辦,非常感謝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帶領團隊,邀集圖書館領域的專家學者,結合圖書館最新發展趨勢報告、理論基礎及實務經驗,用心擘劃,為臺南市圖書館員帶來很棒的課程,希望參與學員能用心學習,滿載而歸。

續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曾館長表示本館致力於協助各地公共圖書館培訓專業館員,主動深入各鄉鎮,免去學員舟車勞頓的辛勞,以客製化的精神,提供給地方館員最新圖書館資訊及專業知識,讓圖書館的服務能與時俱進。曾館長特別點出本項基礎課程為臺灣師範大學非正規課程中心認證課程,學員上課且通過考試取得認證時數,對於未來升遷及進修有很大的幫助,且課程邀請的師資均為圖書館領域重量級且學養豐富的專業師資,相信能帶給每一位學員非常棒的豐富內容,希望每一位學員帶著歡喜的心情上課滿載而歸。

「臺南市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均利用星期六、日假日上課。99日課程主題及講師: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曾淑賢館長、館藏發展與圖書館採購/鄭惠珍編輯品質、910日課程主題及講師:讀者服務與推廣閱讀/葉乃靜教授、管理與顧客滿意/謝寶煖副教授;923日為資訊科技與網路經營/柯皓仁教授、參考資源與參考服務/邱子恒教授;924日為國家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及遠距學園實務/洪淑芬編輯,課程結束將舉行綜合測驗及頒發結業證書,共計44位館員參與課程。

  • 圖1: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臺南市立圖書館洪玉貞館長與學員合影念
    圖1: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臺南市立圖書館洪玉貞館長與學員合影念
  • 圖2:臺南市立圖書館洪玉貞館員致歡迎詞
    圖2:臺南市立圖書館洪玉貞館員致歡迎詞
  • 圖3: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主持開業典禮
    圖3: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主持開業典禮
  • 圖4:臺南市圖書館館員參與課程情形
    圖4:臺南市圖書館館員參與課程情形
  • 圖5:臺南市圖書館館員參與課程情形
    圖5:臺南市圖書館館員參與課程情形
  • 圖6: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主講「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
    圖6: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主講「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