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參加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2017年會及海報展
  • 2017-08-22
國家圖書館參加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2017年會及海報展

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世界圖書館與資訊會議:第 83屆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大會」(IFLA World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ongress: 83rd IFLA General Conference and Assembly )於819日至25日在波蘭弗羅瓦夫舉行,本館除派員參加大會及各項活動外,並以「好書e傳千里 全球共享臺灣資源」(Good Books Spread a Thousand Miles Electronically: the Global Sharing of Taiwan Resources)主題海報,向來自世界各國的圖書館同道分享國圖進行臺灣文獻合作數位化成果,建置「臺灣華文電子書庫」,於2016118日正式上線,資料庫電子書數量已達1500餘冊,提供全球免費公開利用,內容包括臺灣人文社會學科學者著作、政府出版品及臺灣1911-194年圖書文獻,參與本項合作數位化計畫有3所大學圖書館、3所國立圖書館、7個縣市文化局與94個政府機關,透過本次參與國際性的海報展,展現臺灣學術、出版品與圖書館文獻對全球臺灣研究能量與貢獻,期能有更多國內圖書館、文獻典藏單位加入合作數位化計畫,擴大臺灣文獻在國際的能見度與影響力。

2017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大會主題為「圖書館˙團結˙社會」(Libraries. Solidarity. Society.),展現圖書館社群在面臨當前現實的社會和政治環境變革的挑戰,仍然有亮眼且蓬勃發展。除開閉幕式外,並安排了247場分場會議及相關活動,總計來自122個國家3,100位圖書館同道參加。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年會向來受到國內圖書館各界的重視,今(2017)年,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代表團一行二十人參加年會、發表論文及海報展,臺灣計有4篇論文發表,8件海報獲選。代表團也在20日展覽開幕會場拜會IFLA聯盟主席唐娜.席德(Donna Scheeder)及秘書長杰拉德.萊特納(Gerald Leitner)。21日於海報展示巧遇前主席 Ingrid Parent一起合影。

  • 本館入選海報 「好書e傳千里 全球共享臺灣資源」
    本館入選海報 「好書e傳千里 全球共享臺灣資源」
  • 海報布展
    海報布展
  • 與來自美國參觀者合影
    與來自美國參觀者合影
  • 與來自香港參觀者合影
    與來自香港參觀者合影
  • 與前主席 Ingrid Parent一起合影
    與前主席 Ingrid Parent一起合影
  • 與IFLA聯盟主席Donna Scheeder及秘書長Gerald Leitner合影
    與IFLA聯盟主席Donna Scheeder及秘書長Gerald Leitner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