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臺灣熱血教師王政忠老師的真實故事《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播映講座
  • 2017-08-20
臺灣熱血教師王政忠老師的真實故事《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播映講座

 

為推廣教育核心價值與關心臺灣偏鄉教育,進而翻轉教育改變孩子的未來,由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mm2滿滿額娛樂有限公司合辦「《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播映講座」,於8月20日(星期日)14時至17時假國家圖書館3樓國際會議廳辦理,是臺北首場電影公開放映會,活動未開始先轟動,受理報名短短不到1天時間釋出名額即全數額滿,現場人潮爆滿,場內可說是一位難求。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臺灣電影,內容描述在經歷921世紀強震後,師生不被命運擊垮的真實勵志故事,由陳大璞導演執導,是臺灣這塊土地上最正能量的動人之作。電影改編自「Super、Power教師全國首獎雙料得主」─王政忠,真人真事暢銷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其翻轉偏鄉教育之議題精神撼動教育界受到家長、老師的關注。劇情描述王政忠老師如何從生活教育著手,在南投縣中寮鄉的爽文國中翻轉偏鄉孩童的教育、激勵孩子學習動機,王政忠老師原本因城鄉差距、教育資源不足而準備公費實習結束後離開爽文國中,但因發生921大地震,學生哭著問他:「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而使王政忠老師深受學生感召,願意繼續留在資源不足的偏鄉至今,為偏鄉孩子的教育而努力,一幕幕都讓所有在場觀眾的內心深受感動並廣獲迴響。

映後王政忠老師現身活動會場,獲得全場觀眾如雷掌聲,王政忠老師自嘲地表示,看完電影再見到本人的觀眾,都會說老師本人比較有溫度啦!王政忠老師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南投縣第六期國中主任班結業、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碩士,現在是南投縣立爽文國中教導主任。但他最喜歡的頭銜是爽中青年軍的頭子!王政忠老師與現場觀眾分享他獨特的教育理念,老師感性地道出寫《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這本書的目的除了紀錄這15年來的教學生活與人生歷程,更希望在偏鄉的孩子不要再問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且能與其它臺灣地區的孩子有著相同、公平的對待,而拍成電影更希望讓許多在偏遠學校默默付出的教師能被看見並向他們致敬。活動在滿場群眾深深的感動中結束,與會者均希望偏鄉教育能夠獲得更多的關注與資源;並向從事偏鄉教育工作者獻上至深的敬意與掌聲。
  • 主講人王政忠老師與觀眾分享教育理念
    主講人王政忠老師與觀眾分享教育理念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左1)、趨勢教育基金會陳怡蓁執行長(右1)與王政忠老師合影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左1)、趨勢教育基金會陳怡蓁執行長(右1)與王政忠老師合影
  • 會場爆滿1
    會場爆滿1
  • 會場爆滿2
    會場爆滿2
  • 民眾踴躍提問
    民眾踴躍提問
  • 主講人王政忠老師與全場熱情的民眾合影留念
    主講人王政忠老師與全場熱情的民眾合影留念
  • 王政忠老師為民眾簽書
    王政忠老師為民眾簽書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