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17青年學者養成營第3梯次,恭喜結業!
  • 2017-08-11
2017青年學者養成營第3梯次,恭喜結業!

由國家圖書館舉辦的「2017年青年學者養成營」,今(11日)為本年度第3梯次的結業日,本「青年學者養成營」暑期營隊,係國家圖書館為全國高中學生量身訂做,以競賽和實作的方式,由學者專家傳授資料蒐集、研究設計與論文寫作的知識與技能,引領高中生進入學術研究殿堂。

本館吳英美副館長在結業式中,特別邀請學員給自己一份鼓勵與感謝,學習之路從來不輕鬆,五天營隊更是每一時分都深刻,從第一次與圖書館相遇,到最後一天不但能善加利用圖書館與相關的研究工具、資源與方法,更發揮團隊協力合作完成報告與發表。副館長對同學們能堅持上完所有課程,表示鼓勵與讚賞,同時期勉每位學員都能將所學到的研究方法和邏輯思考能力運用在高中學業或未來大學的課程上,學習如何去解決問題。也祝福所有同學在學習生涯平安快樂,歡樂滿行囊。

青年學者養成營本梯次邀請館外知名學者,包括臺北醫學大學邱子恒教授、漢學研究中心廖箴博士等,分享學術研究經驗、研究方法、資料檢索、論文寫作與問卷設計等課程,並實際透過擬定研究問題、搜尋參考文獻、線上問卷設計等方式,讓學員親自體驗學術文獻產出的過程。雖然學員都是第一次嘗試,但評審委員表示,不論投影片設計、題目設定與表達能力方面,學員們都有令人驚豔的優異表現。十分欣喜見到參與學員們把握學習機會,收穫滿滿。

  • 成果發表會三位博士評審
    成果發表會三位博士評審
  • 青年學者養成營第3梯次學員結業式與吳英美副館長合影
    青年學者養成營第3梯次學員結業式與吳英美副館長合影
  • 吳英美副館長頒發「青年學者獎」予得獎學員
    吳英美副館長頒發「青年學者獎」予得獎學員
  • 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於結業式分享感言
    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於結業式分享感言
  • 吳英美副館長頒發結業證書予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
    吳英美副館長頒發結業證書予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
  • 吳英美副館長與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互動分享
    吳英美副館長與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互動分享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