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研究從問題開始-2017青年學者養成營(第3梯次)開跑
  • 2017-08-07
研究從問題開始-2017青年學者養成營(第3梯次)開跑

國家圖書館舉辦「2017年青年學者養成營」已於8月7日(星期一)進入第3梯次。

本活動於2015年首創規劃至今已開辦三屆,每次舉辦皆獲得許多高中老師、家長與同學的熱烈反應,此次營隊自7月24日起共舉行3梯次,各梯次課程為期5日。

青年學者養成營的活動課程有「認識圖書館、圖書資訊利用指導、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等課程」,並安排研究生與大學生擔任隊輔,讓學員們以輕鬆愉悅的團體共學及協同合作的方式,完成課程所規劃之任務,包括「研究主題發想與命題討論、文獻閱讀與分析、問卷設計、發送與分析、研究成果發表等」,體驗學術研究的小旅行,期盼參與學員們於此活動中收獲滿滿。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在始業式中,為參與的學員鼓勵加油,要大家好好把握住這次的活動,所有課程皆是邀請到博士級的講師來指導學員如何從問題開始透過各式的研究方法來尋求答案,並利用圖書館的各項資源,如資料庫、博碩士論文等,運用所學的資料查檢技巧和方法來獲取所需資料。圖家圖書館為國內重要的研究型圖書館,有別於其它圖書館,是肩負著典藏全國圖書文獻、傳遞知識的任務。期勉所有參與學員皆能在這5天課程當中獲得所需研究知能,提升問題解決的方法,並於活動中結交來自各地的學習良伴,在未來的人生路上能相互勉勵共同進步。

  • 營隊守則&任務大揭密
    營隊守則&任務大揭密
  • 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認真聆聽
    青年學者養成營學員認真聆聽
  •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與2017青年學者養成營第3梯次學員合影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與2017青年學者養成營第3梯次學員合影
  • 吳英美副館長於2017第3梯次青年學者養成營向參與學員勉勵
    吳英美副館長於2017第3梯次青年學者養成營向參與學員勉勵
  • 來自各地不同學校的同學前來參加第3梯次青年學者養成營
    來自各地不同學校的同學前來參加第3梯次青年學者養成營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