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106年暑期實習始業式
  • 2017-07-10
國家圖書館106年暑期實習始業式

 

國家圖書館於7月10日上午10時舉辦全國圖資系同學「暑期實習始業式」,今年暑期實習活動共為期6週(7月10日至8月18日止),受理同學實習的組別/中心有特藏文獻組、館藏發展及書目管理組、知識服務組、出版中心等,指導館員們將帶領4校(臺大、輔大、淡大及世新)圖資系13位同學學習有關技術服務、讀者服務和推廣服務等面向的圖書館業務,實習課程涵蓋圖書、視聽資料及電子資源分編技術、出版品送存作業流程實作、電子書製書流程、圖書典藏作業、閱覽典藏服務、書刊編輯與校對業務、圖書文獻數位化作業等,藉由本館各組/中心所精心規劃的實習內容,實習同學定可從中汲取豐碩的實務經驗。

本館曾淑賢館長親臨會場對遠道而來各校師生表示誠摯歡迎及感謝之意,並強調挑選實習地點甚為重要,須選組織龐大且規模健全之圖書館實習,才能印證書本中之相關專業理論及老師所授予之知識,館長亦期勉同學利用本次實習機會,瞭解國圖各部門之運作方式,日後方可於職場中發揮所長。館長介紹國圖經常辦理如兒童繪本、古典文學等非常多樣化主題之講座活動,希望同學們把握難得的實習機會多加觀察學習以充實專業知能,藉此機會亦可認識來自其他學校的實習夥伴及國圖專業館員一起交流學習,更是本次學習要點。

輔仁大學圖書館期刊媒體組李明組長及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林志鳳副教授亦應邀致詞,林志鳳副教授表示國家圖書館提供的實習環境非常優渥,同學均為天之驕子方有機會到國圖實習,請同學們善加珍惜良機與許多館員、同學共同學習切磋,以建立自己的人脈。李明組長則提到在國圖所規劃的實習課程相較其他單位都要完整,如何由短暫實習時間體會瞭解日後之工作情形,對各位同學未來邁入職場,是極為珍貴的經驗,鼓勵同學們把握難得機會累積圖書館實務經驗。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林志鳳副教授致詞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林志鳳副教授致詞
  • 輔仁大學圖書館期刊媒體組李明組長致詞
    輔仁大學圖書館期刊媒體組李明組長致詞
  • 會場一隅1
    會場一隅1
  • 會場一隅2
    會場一隅2
  • 曾淑賢館長與參加始業式之老師、館員及同學們合影
    曾淑賢館長與參加始業式之老師、館員及同學們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