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本館與斯洛維尼亞國家圖書館簽署合作協議,開展東南歐合作交流
  • 2017-05-25
本館與斯洛維尼亞國家圖書館簽署合作協議,開展東南歐合作交流

素有「歐洲綠寶石」美譽的斯洛維尼亞,一般國人的印象就是近年新興的中歐南部旅遊熱點,然而現今國家圖書館與這個風景優美的斯洛維尼亞共和國展開國際合作交流。 

106524日,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斯洛維尼亞國家圖書館(National and University Library)館長Martina Rozman Salobir女士於斯國首都盧比亞納(Ljubljana)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日後將進行雙邊之專業館員交換、書刊交換,以及圖書館知識、經驗與數位化技術的合作與交流。

曾館長致詞時表示,斯洛維尼亞雖是東南歐小國,但其發展潛力不可限量,和臺灣作為海島小國而同樣追求文化發展與突破,有著相當共鳴。著眼於斯洛維尼亞的經濟發展、人文培育和亞洲研究成果,本館特與該國國家圖書館簽訂合作協議,以期進一步擴展與東南歐學術文化交流的幅度。

在簽約和互贈禮物後,由該館國際事務部館員Ziga Cerkvenik陪同本館曾館長和國際合作組林能山編輯,參觀了頗具建築特色的斯洛維尼亞國家圖書館,包括該館的歷史特展等。

  • 曾淑賢館長與斯洛維尼亞國家圖書館館長Martina Rozman Salobir女士簽署合作協議
    曾淑賢館長與斯洛維尼亞國家圖書館館長Martina Rozman Salobir女士簽署合作協議
  • 兩位館長展開友好的國際合作交流
    兩位館長展開友好的國際合作交流
  • 合影(左起):Ziga Cerkvenik(斯國國圖館員)、曾淑賢館長、Martina Rozman Salobir館長、林能山編輯
    合影(左起):Ziga Cerkvenik(斯國國圖館員)、曾淑賢館長、Martina Rozman Salobir館長、林能山編輯
  • 斯洛維尼亞國家圖書館國際事務部館員Ziga Cerkvenik 為曾館長導覽該館的歷史特展
    斯洛維尼亞國家圖書館國際事務部館員Ziga Cerkvenik 為曾館長導覽該館的歷史特展
  • 斯洛維尼亞國家圖書館的建築設計饒富特色
    斯洛維尼亞國家圖書館的建築設計饒富特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