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跨界讀寫新時代的來臨──《不純的閱讀》新書分享會
  • 2017-05-13
跨界讀寫新時代的來臨──《不純的閱讀》新書分享會

本館與南一書局舉辦「《不純的閱讀 跨界讀寫新時代》新書分享會,於5月13日(周六)下午2時,邀請新北市立丹鳳高中宋怡慧主任及國立苗栗高中黃琇苓老師主講,吸引100多位聽眾到場,舆大家分享如何用生活化與跨學科素材來領略四季的閱讀與理解。

講座開始由臺灣師範大學教務長陳昭珍教授及作家許悔之致詞,分享閱讀與教育、閱讀與人生的關係。本館近年來致力推廣全民閱讀,尤其重視青年學子族群,宋怡慧老師參考目前大考趨勢的方向,希望讓語文學習與生活密切結合,於是與黃琇苓老師連手合作,希望透過生活化與跨學科素材,來引導各領域/科目之間文本的閱讀與理解。更藉由四季不同面向的選文,激發讀者---想像力、思辨力、實作力與觀察力,讓喜好閱讀的民眾可以汲取更多知識與智慧,除了閱讀,更展現創造力。

宋老師目前為新北市立丹鳳高中教務主任,同時是聯合線上師生共閱專欄作家、《親子天下》翻轉教育網站駐站作家等。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國立政治大學國文教學研究所。在她的帶領下,丹鳳高中獲第一屆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新北市滿天星五星閱讀學校,宋老師個人獲得教育部第一屆閱讀磐石推手獎,曾出版《愛讀書:我如何翻轉8000個孩子的閱讀信仰》、《大閱讀:讓孩子學會27種關鍵能力》。

黃琇苓老師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管理研究所、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博士班。2015年教育部高中高職閱讀推廣績優老師,國立苗栗高中國文、歷史教師,黃老師教學年資13年,學經歷豐富並有多次教案得獎的紀錄,也曾針對班級經營進行過週記寫作的行動研究,教學與研究成果豐碩,深獲學科中心及諸多教師肯定。

《不純的閱讀 跨界讀寫新時代》是一本兼具美感與實用的閱讀理解用書,不只能吸引視覺系世代的目光,也能走出屬於閱讀理解的文青風格。作者企圖顛覆閱讀被視為文學教育的迷思,讓陷入升學主義漩渦的學生,能輕鬆度過難熬的應試歲月,重新找到讀寫的熱忱與動機。

編寫《不純的閱讀》的初衷其實很簡單,期待編寫出閱讀可以「不一樣」的書籍,不僅符應107課綱的精神,也跳脫舊有選文的窠臼。「不純閱讀」讓「閱讀不純」,需要舊雨新知一起航向閱讀宇宙的浩瀚無垠,再次感謝所有願意推薦的好友們師長們,全然地一起信仰著閱讀。現場氣氛活潑熱絡,會後簽書交流合影。

 

 

  • 來賓臺師大陳昭珍教務長致詞
    來賓臺師大陳昭珍教務長致詞
  • 來賓作家許悔之致詞
    來賓作家許悔之致詞
  • 引言人張文銘老師與二位主講人
    引言人張文銘老師與二位主講人
  • 二位主講人與來賓臺師大陳昭珍教務長合影
    二位主講人與來賓臺師大陳昭珍教務長合影
  • 來賓分享閱讀心得
    來賓分享閱讀心得
  • 現場氣氛活潑熱絡
    現場氣氛活潑熱絡
  • 講座吸引一百多名來賓參加
    講座吸引一百多名來賓參加
  • 與來賓合影1
    與來賓合影1
  • 與來賓合影2
    與來賓合影2
  • 與來賓合影3
    與來賓合影3
  • 與來賓合影4
    與來賓合影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