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圖獲贈珍貴鳥類圖鑑:美國國寶復刻本在國圖
  • 2017-04-25
國圖獲贈珍貴鳥類圖鑑:美國國寶復刻本在國圖

iGroup資訊集團亞太公司總裁Mr. Pote Lee捐贈全套《美國鳥類圖鑑21世紀珍藏版》予國家圖書館,供臺灣社會大眾分享世界巨作。捐贈儀式於106425日上午於國家圖書館舉行,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主持並代表接受,國圖成為全臺第一個收藏這套繪書的圖書館。 

這套由世界著名的動物畫家、鳥類學家、博物學家約翰.詹姆斯.奧杜邦(John James Audubon 1785年4月26日-1851年1月27日)所繪製的《美國鳥類圖鑑TheBirds of America》被稱作「美國國寶」,也被譽為19世紀最偉大和最具影響力的著作。目前世界上僅存119本,其中一套精裝版於2010年在倫敦蘇富比拍賣以731.25萬英鎊落槌,堪稱全球最昂貴的圖書。2014年iGroup資訊集團子公司The iGroup Press根據日本明星大學館藏19世紀初年版數位出版《美國鳥類圖鑑21世紀珍藏版-The Birds ofAmerican John James Audubon 21st Century Edition》, Mr. Pote Lee總裁表示,他本人熱愛鳥類,又因緣湊巧由日本友人牽線,才有明星大學典藏版之復刻本之問世。

曾淑賢館長表示:本館於奧杜邦生日前夕獲贈此套世界巨作,除了機緣及紀念意義外還有其深遠意涵。國家圖書館的角色在於保存人類智識遺產,此次獲贈不僅保存承傳200年前的自然科學知識及藝術遺產,優化館藏深度也嘉惠社會大民眾利用欣賞。此套圖鑑將典藏於國圖參考室,歡迎喜愛及研究鳥類的人士前往利用。

  • 曾淑賢館長致贈感謝狀給Pote Lee總裁(左一)
    曾淑賢館長致贈感謝狀給Pote Lee總裁(左一)
  • 曾淑賢館長與Pote Lee總裁(中)等貴賓合影
    曾淑賢館長與Pote Lee總裁(中)等貴賓合影
  • 曾淑賢館長與貴賓欣賞美國鳥類圖鑑
    曾淑賢館長與貴賓欣賞美國鳥類圖鑑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