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內政部移民署公關及新聞科科長徐健麟科長主講「這些,憑什麼爆紅!」
  • 2017-01-21
內政部移民署公關及新聞科科長徐健麟科長主講「這些,憑什麼爆紅!」

國家圖書館冬季閱讀/金書講堂「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系列第六場次,同時也是本系列最後一場,1月21日下午2時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內政部移民署公關及新聞科科長徐健麟科長主講「這些,憑什麼爆紅!中國兵法概念於現代廣告行銷策略之運用」。

冬季閱讀/金書講堂是由國家圖書館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科林研發、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共同合作辦理,以「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為名,設定管理學思維及趨勢為方向主軸,舉辦一系列講座,邀請近年榮獲「金書獎」的作者或相關領域學者,導讀獲獎的優良企業經營管理出版品,分享管理學跨界理論與實務堂奧。舉辦多年的「金書獎」,是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社團法人管理科學學會主辦,每年精選經營管理類優良書籍,藉此推動讀書風氣,並為企業界注入新思維。

本場次主講人徐健麟科長為中央警察大學法學碩士,臺北市立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博士,現任內政部移民署公關及新聞科科長、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兼任助理教授。曾以〈以正守國,以奇用略─剖析太陽花學運的宣傳技巧,探討政策行銷之新思維〉一文獲頒「金椽獎」,著有《就是要玩創意─公關達人行銷術大公開》、《這些,憑什麼爆紅!:把路人變神人、化品牌為名牌的36個網路竄紅實戰案例》,更被媒體封為「最有創意的政府公關」。

當日活動由本館人事室陳素槿主任主持開場,歡迎主講者徐健麟科長以及出席聽眾,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與科林研發也蒞臨現場。本場次講題十分吸引人,來自徐科長2016年出版的同名圖書《這些,憑什麼爆紅!:把路人變神人、化品牌為名牌的36個網路竄紅實戰案例》,該書為優質圖書,獲得當年度行銷類的「金書獎」。徐科長演講內容以孫子兵法概念貫串,由2012年移民署舉辦「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啟用典禮請來找來「山寨版王金平」持護照闖關的案例開場,說明創造話題的四大要素,接著以「求之於勢、不責於人」、「奇正相生」、「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等孫子兵法中的概念,說明網路社群經營、行銷戰略、社會行銷,並搭配電影〈不存在的房間〉、太陽花運動、addidas跑鞋、全聯與義美等宣傳實務案例,使現場聽眾都能掌握箇中玄妙。

滿座聽眾熱情參與,徐健麟科長將多年在公部門親身體驗與各種行銷觀察心得娓娓道來,演講後的問答時間有多位聽眾提問,徐科長也不吝分享個人看法,生動的演講與現場解說,獲得滿堂彩。會後依慣例抽出20位幸運聽眾,每位獲贈徐健麟科長的得獎金書《這些,憑什麼爆紅!:把路人變神人、化品牌為名牌的36個網路竄紅實戰案例》(三采,2016),此外,徐科長並準備自己揮毫的春聯送給42位現場聽眾。

本系列活動承蒙聽眾熱烈支持,所有場次已全部結束,祝福大家未來一年金雞吉慶,新年快樂!2017春天讀詩節【春江花月夜-敘事詩中的世界】系列講座將於2月18日展開,首場次由臺灣大學中國文學講座教授鄭毓瑜教授主講「詩故事:漢代樂府古詩的俗世風情」,歡迎各界人士來國家圖書館與我們一同在春光中尋找「詩」的故事。

更多有關金書獎的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goldbooks01

  • 內政部移民署公關及新聞科科長徐健麟科長主講「這些,憑什麼爆紅!中國兵法概念於現代廣告行銷策略之運用」
    內政部移民署公關及新聞科科長徐健麟科長主講「這些,憑什麼爆紅!中國兵法概念於現代廣告行銷策略之運用」
  • 徐健麟科長分析創造話題的四大要素
    徐健麟科長分析創造話題的四大要素
  • 徐健麟科長以孫子兵法的概念向聽眾說明行銷戰略
    徐健麟科長以孫子兵法的概念向聽眾說明行銷戰略
  • 聽眾專心聆聽演講
    聽眾專心聆聽演講
  • 會後聽眾踴躍提問,徐健麟科長一一解答
    會後聽眾踴躍提問,徐健麟科長一一解答
  • 徐健麟科長為聽眾簽書
    徐健麟科長為聽眾簽書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