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圖曾館長參訪京都府立圖書館
  • 2016-12-22
國圖曾館長參訪京都府立圖書館

美麗的冬日京都,藉著前往京都大學參加「臺灣漢學資源中心」簽約儀式與啟用典禮的機會,曾館長安排參訪京都府立圖書館(Kyoto PrefecturalLibrary)的行程,受到該館丸川修館長與岩見理副館長的熱情接待,丸川修館長向曾館長介紹該館歷史,並說明該館與京都市圖書館、京都大學等其它機構於館際圖書借閱的合作,提升可借閱圖書總數量至2,450,000册(該館館藏約1,200,000册)。曾館長則邀請丸川修館長來訪,並說明台灣近幾年來有數個大型的公共圖書館落成,很值得參訪。

京都府立圖書館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其前身是日本第一所公共圖書館京都集書院1909年,「京都府立京都圖書館開館由著名建築師武田五一所設計;新府立圖書館於1998年重新整修擴建2000年完工並於2001年對外開館。目前的府立圖書館保留了舊館正面,其餘部份為新蓋的;有鑑於1995年阪神大地震造成重大損害,新建部份特別加強防震。館徽是三片銀杏建築物本身充滿古典風格,古色古香的館舍給予讀者優雅舒適的閱讀氛圍,每天約有1,000名讀者入館,圖書館並設有《源氏物語》專區,陳列相關圖書;京都府立圖書館前,有尊二宮尊德像,為日本勤學象徵的人物。本次參訪了該館不同類型圖書的收藏,以及參觀可儲藏約400,000册圖書的自動倉儲系統。

  • 曾館長於京都府立圖書館前留影
    曾館長於京都府立圖書館前留影
  • 曾館長攝於京都府立圖書館標誌前
    曾館長攝於京都府立圖書館標誌前
  • 曾館長與該館館長及相關人員合影
    曾館長與該館館長及相關人員合影
  • 兩館交流
    兩館交流
  • 《源氏物語》專區
    《源氏物語》專區
  • 京都府立圖書館外觀
    京都府立圖書館外觀
  • 古典優雅的閱覽環境
    古典優雅的閱覽環境
  • 武田五一建築師之設計作品
    武田五一建築師之設計作品
  • 旋轉樓梯
    旋轉樓梯
  • 密集書庫
    密集書庫
  • 館際圖書互借工作區
    館際圖書互借工作區
  • 圖書自動倉儲系統
    圖書自動倉儲系統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