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看懂明天的遊戲規則:運用數位槓桿,經營互聯網+
  • 2016-12-17
看懂明天的遊戲規則:運用數位槓桿,經營互聯網+

 

國家圖書館自2012年起舉辦四季閱讀推廣講座,往年皆以西洋文學為冬季閱讀主題,今年首度以管理學思維及趨勢為主軸,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科林研發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共同合作辦理冬季閱讀/金書講堂,規劃「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系列講座,邀請近年榮獲「金書獎」的作者或相關領域學者,導讀獲獎的優良企業經營管理出版品,引領讀者掌握管理學界之最新理論與實務。

「金書獎」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管理科學學會所主辦,每年精選經營管理類優良書籍,藉此推動讀書風氣,並為企業界開拓新視野。藉由本次合作,本館推動閱讀的主題由感性的人文歷史跨至理性的科學管理,盼能以更多元的主題講座,吸引不同領域讀者,服務更多族群。

「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系列第3場次在1217日下午2時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由黃俊堯教授主講「看懂明天的遊戲規則:運用數位槓桿,經營互聯網+」。黃教授是《看懂,然後知輕重:「互聯網+」的10堂必修課》一書的作者,該書於104年度獲頒行銷類「金書獎」。黃教授為倫敦商學院博士,現任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系主任暨商學研究所所長;其研究領域聚焦數位行銷及電子商務,累積多年市場顧問經驗,涵蓋零售、金融、科技、互聯網等產業,並曾於2009年至2013年參加GoogleOnline Marketing Challenge,是華人地區唯一參與策劃及評審的學界人士 

入冬最強烈冷氣團的威力於今日稍減,午後舒適的陽光帶來些許暖意,為本次的演講揭開序幕。今日由本館知識服務組李宜容主任主持開場,代表本館歡迎主講者以及聽眾。科技及網路發達的今天,現代人的生活脫離不了數位消費及各項數位生活平台的應用,我們身在其中卻未真正意識到這些科技對生活型態的影響;黃教授自90年代中期網路開始蓬勃發展之初,便投入數位行銷研究,揉合多年學術及產業經驗化為精華與聽眾分享。黃教授介紹互聯網在生活各方面的發展,「互聯網+」即是互聯網結合零售、金融、媒體、汽車交通業、工業、農業等不同面向的應用;他以大眾所熟悉的例子如星巴克、AmazonVolvo汽車、中國海爾家電集團等,說明身處於「數位驅動原子的時代」,傳統商業如何掙脫實體世界的限制,並以「大數據」及「創意」當作支點,透過數位平台為產業創造新價值與新體驗。 

黃俊堯教授的演講流暢且深入淺出,配合實例短片舉出許多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有趣例證,提升聽眾對明日商業發展的敏銳度。黃教授的演講贏得滿場熱烈掌聲及迴響,多位聽眾更於講座後的問答時間踴躍提問。問答結束後舉辦贈書抽獎,由主持人李宜容主任與黃教授共同抽出20位幸運聽眾,每位均獲贈黃俊堯教授親自簽名的得獎金書《看懂,然後知輕重:「互聯網+」的10堂必修課》(先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15)。

本系列活動承蒙聽眾熱烈支持,本月底至明年1月間,陸續還有3場講座;下一場次將於1224日(週六)登場,由SmartM世紀智庫創辦人許景泰先生主講《共享經濟時代:從分享房屋、技能到時間,顛覆未來產業與生活的關鍵趨勢》,歡迎各界人士提前報名,來國家圖書館與我們一同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


報名下一場次: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996

看更多金書獎:https://www.facebook.com/goldbooks01

  • 黃俊堯教授主講「看懂明天的遊戲規則:運用數位槓桿,經營互聯網+」,指出數據能耐的四大門檻。
    黃俊堯教授主講「看懂明天的遊戲規則:運用數位槓桿,經營互聯網+」,指出數據能耐的四大門檻。
  • 感謝今日參與講座之聽眾
    感謝今日參與講座之聽眾
  • 會後舉辦贈書抽獎,致贈黃俊堯教授著作《看懂,然後知輕重:「互聯網+」的10堂必修課》,黃俊堯教授並為讀者簽書。
    會後舉辦贈書抽獎,致贈黃俊堯教授著作《看懂,然後知輕重:「互聯網+」的10堂必修課》,黃俊堯教授並為讀者簽書。
  • 黃俊堯教授與今日講座主持人本館李宜容主任贈書合影
    黃俊堯教授與今日講座主持人本館李宜容主任贈書合影
  • 黃俊堯教授與學生讀者合影
    黃俊堯教授與學生讀者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