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體驗經濟解秘:六產達人
  • 2016-11-26
體驗經濟解秘:六產達人

國家圖書館今年度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科林研發、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共同合作辦理冬季閱讀/金書講堂,以「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為名,設定管理學思維及趨勢為方向主軸,舉辦一系列講座,邀請近年榮獲「金書獎」的作者或相關領域學者,導讀獲獎的優良企業經營管理出版品,分享管理學跨界理論與實務堂奧。舉辦多年的「金書獎」,是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社團法人管理科學學會主辦,每年精選經營管理類優良書籍,藉此推動讀書風氣,並為企業界注入新思維。

 

「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系列第二場次在11月26日下午2時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由蘇錦夥教授主講「體驗經濟解秘:六產達人」。蘇教授是《六產達人:123產如何點石成金》的作者,該書於104年度獲頒「金書獎」(創新與創業類)。蘇教授為亞洲理工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碩士,曾任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並兼任中衛小組執行秘書,之後籌組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並擔任總經理,目前為中衛發展中心首席顧問,並獲聘中原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兼任客座教授,其研究領域包括:體驗經濟實務、產學群聚、經營策略等,長年致力於地方商圈、創意生活產業、體驗農業等之規劃、推廣、輔導,以及海外友邦的產業政策體系輔導。

 

蘇錦夥教授演講當日天氣陰冷,卻不減聽眾興致,期待聆聽主講人闡述管理領域的新知。活動由本館國際標準書號中心曾堃賢主任主持開場,代表本館致詞歡迎主講者以及出席聽眾。蘇教授長期關注各種產業經濟,累積了30多年相關輔導經驗,對於產業發展有相當觀察及獨到見解,他提出「六級產業」的體驗經濟,認為產業發展勢必要有適當的跨業整合,無論是一級產農業+二級產工業+三級產服務業,或一級產農業×二級產工業×三級產服務業,若能產業間能相互整合,並朝向以使用者「體驗」為尊,讓消費者由付費「擁有」進而成為付費「享有」,在體驗過程中獲得娛樂、獲得知識,在體驗過成中創造物品背後的故事與回憶,則許多中小企業必能轉型進階成為「六產達人」,同時提升整體產業範疇的文化價值與產業價值。

 

蘇錦夥教授演講深入淺出,舉出許多精采的例證,過程中並提出問答,與觀眾互動。演講過後贏得滿場熱烈掌聲,多位聽眾更於講座後的問答時間踴躍提問。問答結束後舉辦贈書抽獎,由主持人曾堃賢主任及管理科學學會企業經營管理輔導組呂春榮組長共同抽出幸運聽眾,每位均獲贈蘇錦夥教授親自簽名的得獎金書《六產達人:123產如何點石成金》(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2015)。

 

本系列活動承蒙聽眾熱烈支持,今年12月至明年1月間,陸續還有4場講座;下一場次將於12月17日(週六)登場,由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黃俊堯教授主講「看懂明天的遊戲規則:用數位槓桿,經營互聯網+」,歡迎各界人士提前報名,來國家圖書館與我們一同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

 

報名下一場次: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989

 

看更多金書獎:https://www.facebook.com/goldbooks01

  • 蘇錦夥教授分享體驗經濟實施經驗
    蘇錦夥教授分享體驗經濟實施經驗
  • 聽眾專心聆聽演講
    聽眾專心聆聽演講
  • 聽眾參與踴躍
    聽眾參與踴躍
  • 曾堃賢主任代表國圖贈書給蘇錦夥教授
    曾堃賢主任代表國圖贈書給蘇錦夥教授
  • 國圖曾主任與管科會呂組長共同摸彩
    國圖曾主任與管科會呂組長共同摸彩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