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波蘭亞捷隆大學嘉賓參訪並簽署「中文古籍聯合目錄備忘錄」
  • 2016-10-12
波蘭亞捷隆大學嘉賓參訪並簽署「中文古籍聯合目錄備忘錄」

本館於今年5月由曾館長親赴波蘭與亞捷隆大學(Jagiellonian University)簽署合作協議,於該校設立「臺灣漢學資源中心」,成為本館推動臺灣研究及漢學國際傳播的重要據點,該校4位貴賓包括語言學院院長Prof.dr hab. Elzbieta Gorska(the Dean of the Faculty of Philology JU)及副院長Dr hab.Wladyslaw Witalisz、東方研究所教授Prof. dr hab. Barbara Michalak-Pikulska(the Director of the Institute of Oriental Studies at the the Faculty of Philology JU)、東方研究所日本學及漢學系教授Ewa Zajdler 蔡素明(Jagiellonian University in Krakow Institute of Oriental Studies,Department of Japanology and Sinology)一行4人,於10月11日來館拜會曾館長,除代表亞捷隆大學圖書館館長Prof.dr hab. Zdzislaw Pietrzyk (the Director- General of Jagiellonian University Library)與曾館長完成「中文古籍聯合目錄合作備忘錄」簽署,成為本館「中文古籍聯合目錄」第73個合作單位外,亦就未來雙方的合作進行廣泛交流與討論。

亞捷隆大學圖書館成立於1364年,現有藏書約650萬冊,為波蘭法定的送存圖書館,也是最大的圖書館之一。藏有大量中世紀手稿,其中包括哥白尼《天體運行論》的原稿。該館所典藏之中文古籍主要來自於二戰期間德國柏林國家圖書館,由於歷史因素,目前由波蘭所擁有並典藏於該館。未來,藉由「中文古籍聯合目錄合作備忘錄」的簽署,雙方將共同合作將該館中文古籍書目進行整理並匯入資料庫中,提供研究利用。

來賓除參觀國圖的善本特藏及各項閱覽服務空間,也在專人導覽下參觀刻正展出的「金聲玉振:儒家古籍文獻展」,對於國圖豐富的特藏古籍留下深刻印象,而國圖致力於國家文獻典藏及學術服務推廣的各項成果,也是未來雙方進一步合作交流的基礎。此次,來訪的前一日,正逢雙十國慶,4位來賓也得到外交部的邀請參加了10月10日的國慶酒會,成為一趟難得的文化之旅。

  • 參加國慶晚會
    參加國慶晚會
  • 嘉賓與行政院長林全院長合影
    嘉賓與行政院長林全院長合影
  • 簽署合作
    簽署合作
  • 雙方互贈
    雙方互贈
  • 嘉賓與曾館長合影
    嘉賓與曾館長合影
  • 嘉賓合影
    嘉賓合影
  • 嘉賓參觀金聲玉振儒家古籍文獻展
    嘉賓參觀金聲玉振儒家古籍文獻展
  • 參觀善本書室
    參觀善本書室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