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臺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攝影展」 開幕
  • 2016-05-27
「臺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攝影展」 開幕

由國家圖書館與澳洲辦事處合作舉辦的「Land Down Under:台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展覽,於105年5月27日於國家圖書館開幕,由國家圖書曾淑賢館長及澳洲辦事處雷家琪代表共同主持,今年適逢澳洲辦事處在臺成立35周年,讓本次展覽更具義意,教育部、外交部及多國在臺代表處均應邀蒞臨,開幕現場充滿熱鬧氣氛。

出國打工度假不僅有教育文化的功能,也兼具外交與經濟功能。透過出國打工度假,年輕人可以體驗不同文化與開闊國際視野,對個人來說,是自我成長、培養跨文化適應能力、學習能力很好的機會;從外交上來看,打工度假的青年朋友更是行銷臺灣的最佳代言者,有助於增進不同國家人民的認識與交流。外交部為協助與鼓勵國內青年與其它國家青年互動,從2004年迄今,已與14個國家簽署打工度假簽證協議,澳洲是第二個簽約的國家,更是唯一一個沒有限制打工度假人數的國家。2004年以來,臺灣出國打工度假青年19萬3千人次中,到澳洲的青年就高達15萬6千人次,目前大約有2萬6千人在澳洲打工度假。

這些打工度假青年眼中的澳洲是怎樣的風貌?在經歷了真實的生活體驗後,又有多少的學習與成長!這或許可以從本次展出的34張照片,一窺究竟,從高山到海洋,從白天的愜意到黑夜的星空,從農場的風光到市區的街頭藝術,一張張帶著大家看見澳洲珍貴的大自然景色、與野生動物和諧相處的畫面、澳洲最美的節日-藍花楹花季(Jacaranda Festival)等自然與人文景象。更重要的是,讓我們看見臺灣青年踏入陌生國度冒險的勇氣以及為了實現夢想的努力與毅力。

國家圖書館與澳洲辦事處曾合作許多活動,繼去年的「加利波里戰役一百年紀念研討會」,今年2月份也邀請澳洲超人氣、國際知名的兒童繪本作家Mr. Graeme Base到國圖演講。曾淑賢館長在致詞時讚揚澳洲辦事處一直以來,對於臺澳的教育、文化、藝術、經濟貿易、科技、旅遊之間的合作,扮演重要的關鍵角色。曾館長表示,希望未來國家圖書館與澳洲辦事處能繼續攜手合作,舉辦更多不同主題的展覽或活動,帶給臺澳民眾更多不一樣的生命體驗。澳洲辦事處雷家琪代表更表示2016年是澳臺關係的里程碑:臺灣的澳洲辦事處成立35週年!35年之間透過才華洋溢、勤奮和堅定的澳臺人士,壯大了澳臺之間日益密切的聯繫。1981年澳洲辦事處甫成立時,臺灣是完全不同的面貌,過去的幾十年裡,見證了臺灣的經濟起飛。預見在2016年之後,有機會在澳臺互補性經濟體之間建立緊密聯結,例如在農業、水產養殖、能源領域中的技術和投資合作等,也期待歡迎更多的學生和打工度假者前往澳洲,充滿冒險探索的勇氣。

本項展覽將於國家圖書館展出至105年9月25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體驗的澳洲人文及自然之美,有出國打工度假計畫的青年人,先來分享過來人用鏡頭訴說他們的異國成長故事,曾有出國打工度假經驗人,更會喚起心中曾有的感動。

  • 曾淑賢館長與澳洲辦事處雷家琪代表合影
    曾淑賢館長與澳洲辦事處雷家琪代表合影
  • 曾館長致詞
    曾館長致詞
  • 雷家琪代表致詞
    雷家琪代表致詞
  • 蒞臨來賓合影
    蒞臨來賓合影
  • 曾館長與來賓合影
    曾館長與來賓合影
  • 曾館長與外賓相談甚歡
    曾館長與外賓相談甚歡
  • 現場有來自各國貴賓
    現場有來自各國貴賓
  • 現場同時播放澳洲辦事處照片集錦
    現場同時播放澳洲辦事處照片集錦
  • 展覽會場一隅
    展覽會場一隅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