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圖曾館長參訪波蘭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
  • 2016-05-05
國圖曾館長參訪波蘭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

波蘭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Wojewódzka Biblioteka Publiczna, 英文The Regional Public Library)設立於1950年,迄今已有66年歷史,是法定寄存中心之一。2016年5月4日國圖曾淑賢館長與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館長Mr. Jerzy Wozniakiewicz與副館長Ms. Anna Wisniewska會面交流圖書館發展經驗,並參訪該館深具特色的視障資源中心、兒童區、商業與歐洲資訊室、外語文獻閱覽區、視聽中心、閱覽區、展示區等空間與服務設施區域,該館充分利用空間,在走廊上,也精心安排展示畫作、展覽,供讀者參觀瀏覽。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目前館藏約50萬冊(件),特色館藏包括藝術、視障資源,並推動許多的文化與閱讀推廣計畫,例如該館自行或與其它文化機構與非政府組織辦理許多訓練課程、工作坊、沙龍、文學比賽、展覽、漂書活動等。為因應不同讀者需要,館方針對不同讀者群,包括兒童、青少年、高齡者、身心障礙者,提供不同的閱讀推廣、教育活動。

該館設有數位圖書館 Malopolska Digital Library,提供約8萬件數位資源。網站提供讀者推薦書單及電子書、1800-1939年的書籍、手稿、地圖、音樂資料、舊版印刷書、期刊、搖藍本(歐洲活字印刷術發明最初50年間所印刷的出版物)等文化遺產(共52616件)、科學與教育相關電子書(23707件)、區域資源(克拉科夫所在省Małopolska及各市文史資料22925件)、期刊與報紙(波蘭、地方期刊30067件)、特藏(包括影音、海報、畫作、照片、地圖等2429件)、檔案資源(來自克拉科夫等地博物館、檔案中心、國家檔案館等9475件)等。

  • 曾館長與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館長Mr. Jerzy Wozniakiewicz交換出版品與圖書館發展經驗
    曾館長與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館長Mr. Jerzy Wozniakiewicz交換出版品與圖書館發展經驗
  • 曾館長與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館長Mr. Jerzy Wozniakiewicz、副館長Ms. Anna Wisniewska合影(右一至右三)
    曾館長與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館長Mr. Jerzy Wozniakiewicz、副館長Ms. Anna Wisniewska合影(右一至右三)
  • 曾館長在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副館長Ms. Anna Wisniewska與同仁的陪同下參觀視障資源中心
    曾館長在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副館長Ms. Anna Wisniewska與同仁的陪同下參觀視障資源中心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兒童區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兒童區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兒童區提供書刊與各類益智玩具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兒童區提供書刊與各類益智玩具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設有商業與歐洲資訊室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設有商業與歐洲資訊室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外語文獻閱覽區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外語文獻閱覽區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音樂閱覽區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音樂閱覽區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音樂閱覽區按新進館藏、音樂類型排列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音樂閱覽區按新進館藏、音樂類型排列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影片資料與視聽設備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影片資料與視聽設備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視聽中心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視聽中心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走廊上的畫作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走廊上的畫作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走廊上的展覽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走廊上的展覽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走廊上展品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走廊上展品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的閱覽區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的閱覽區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自助借書機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自助借書機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展示區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展示區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餐廳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餐廳
  •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外觀
    克拉科夫國立公共圖書館外觀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