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深化兩國國家圖書館交流的開端-馬來西亞國家圖書館2名館員至國家圖書館交流研習
  • 2015-12-20
深化兩國國家圖書館交流的開端-馬來西亞國家圖書館2名館員至國家圖書館交流研習

2014年4月9日,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時任馬來西亞國家圖書館館長的Dato’ Raslin Bin Abu Bakar在300多位參加「國際數位圖書館會議」(International Digital Library Conference,簡稱IDLC)圖書館員的見證下,共同簽署館際合作協議,於雙方預算範圍內,進行圖書館服務及活動經驗之交流、人員互訪或共同舉辦國際研討會議等。同年10月,新任館長Ms. Nafisah Ahmad應邀來臺出席太平洋鄰里協會(Pacific Neighborhood Consortium, 簡稱PNC)年會暨聯合會議,並擔任「數位圖書館」場次的講者,本館安排參訪國圖及不同類型圖書館的行程,對臺灣的圖書館數位化成效驚豔不已。

本(2015)年12月7日至18日,馬來西亞國家圖書館館長指派圖書館系統網路部門Madam Nor O'baidah Abidin與Madam Farah Aliza Abd Aziz至國圖展開為期2週的交流研習,本館召開跨小組會議,因應其需求,規劃數位化與數位圖書館相關課程,包含:電子資料庫與圖書館統計系統、數位典藏與服務、古籍數位化、數位化實作、數位學習等,由本館學有專精的館員輪流上陣,分享經驗與深化交流,上課互動熱絡,充份達成經驗交流的目的。
由於馬來西亞國家圖書館同時身兼公共圖書館的角色,2週交流期間亦安排參訪新北市立圖書館、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對臺灣公共圖書館的建築設計與數位規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此行對於兩位馬來西亞國圖館員而言,除了數位圖書館相關專業知識的交流之外,更對臺北便捷的交通、對多元文化及宗教的尊重、以及臺灣民眾的友善熱情留下深刻印象。

20151218馬來亞-1

圖1:馬國實習館員與館長及同仁合照(左圖),致贈出版品予曾館長(右圖)

20151218馬來亞-2

圖2:與本館同仁合照

 

20151218馬來亞座談-5

圖3:與本館同仁座談交流

 

20151218馬來亞參觀國資圖

圖4:參觀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20151218馬來亞-4

圖5:參觀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左圖)及新北市立圖書館(右圖)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