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10數位資源合作成果展」開幕典禮活動花絮
  • 2010-11-02

迎著和煦的秋陽,「2010數位資源合作成果展」於今日(11/2)上午9:00於本館文教區展覽室燦爛登場。本次展覽係配合即將舉行之「第八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11/3~4)所精心規劃,邀集了各地數位典藏相關機構分享其建置之數位系統。參與開幕式的貴賓為來自臺灣、大陸、香港、澳門、美國及歐洲等地的圖書館界人士,對於本館辦展之用心,以及臺灣在數位典藏各相關領域的亮眼成果咸表肯定與讚揚,會場交談熱絡,氣氛融洽。本館為配合「數位出版品平台系統」的首次展示,特於會場上展示電子書在PC、筆電、手機及iPad上的應用,提供參觀民眾進行數位閱讀新體驗。隨著一本本電子書的提借與開啟,讓使用者全新感受不一樣的圖書館數位服務,一時間驚嘆聲此起彼落,顯然本館帶動數位閱讀的用心,已擄獲現場讀者們的青睞,深獲稱許與肯定。

數位成果統展開幕-貴賓合影

12010數位資源合作成果與資訊系統展開幕典禮海內外貴賓合影(由左至右):美國芝加哥大學東亞圖書館周原館長、美國國會圖書館亞洲部前主任李華偉博士、中國國家圖書館張志清副館長、本館顧敏館長、中央研究院王汎森副院長。

 

數位成果統展開幕-顧敏館長

圖2:本館顧敏館長於2010數位資源合作成果與資訊系統展開幕典禮中致詞。

 

 

數位成果統展開幕-張志清副館長

圖3:中國國家圖書館張志清副館長於2010數位資源合作成果與資訊系統展開幕典禮中致詞。

 

 

數位成果統展開幕-李華偉博士

圖4:美國國會圖書館亞洲部前主任李華偉博士於2010數位資源合作成果與資訊系統展開幕典禮中致詞。

 

 

 

數位成果統展開幕-紀念品

圖5:張志清副館長於開幕典禮中致贈紀念品《中華再造善本》,與本館顧敏館長合影。

 

 

 

數位成果統展開幕-揭幕式

圖6:本館顧敏館長與海內外貴賓共同進行揭幕式(由左至右):美國芝加哥大學東亞圖書館周原館長、中國國家圖書館張志清副館長、本館顧敏館長、美國國會圖書館亞洲部前主任李華偉博士、中央研究院王汎森副院長。

 

 

 

中文名稱規範委員會8-合影

圖7:中文名稱規範聯合協調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海內外貴賓合影:(前排左起)北京大學圖書館館員劉春玥女士、CALIS管理中心副研究館員喻爽爽女士、本館顧敏館長、中國國家圖書館中文採編部副主任王洋女士、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何以業助理館長;(後排左起)本館編目組組員李國蓉女士、書目中心組員廖玉燕女士、編目組編輯鄭玉玲女士、編目組主任李宜容女士、書目中主任心嚴鼎忠先生、書目中心編輯許靜芬女士、編目組助理編輯牛惠曼女士。

 

 

攝影:蔡慶郎先生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