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第八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活動花絮(一) 開幕式
  • 2010-11-03

  眾所矚目的「第八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於今日熱鬧開鑼囉!宜人泌涼的晨風為大會展開美好的序幕,文化總會劉會長兆玄、教育部林次長聰明特別蒞臨指導,振奮海內外來賓,並為大會掀起首波高潮。寬敞明亮的國際會議廳座無虛席,圖書館界及資訊學界的專家學者、從業人員與年輕學子們齊聚一堂,本館顧館長、劉會長、林次長的開幕致詞,以及專題講座李德財院士對本次大會主題的卓知遠見,啟發大家對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的新視野。中場茶敘時間,故舊新交言談熱絡,氣氛歡樂融洽,一時間群英薈萃、言文論書,空氣裡迴盪著智慧交流的美妙旋律。茶敘後的主題報告,在主辦單位的精心規劃,與本館吳英美副館長練達的主持功力下順利舉行。其間張志清副館長、朱強館長和鄭烱文館長等三位主講人,對各主題進行了精彩的詮釋,並引發與會者熱烈討論,欲罷不能,齊為促進中文資源共建共享永續發展,共盡一份心力。

共建共享開幕-館長致詞 

圖1:「第八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於11月3日上午在本館開幕,本館顧館長致詞歡迎貴賓和與會人士。

共建共享開幕-劉兆玄會長
圖2:文化總會劉會長兆玄蒞臨指導與致詞

共建共享開幕-林聰明次長

圖3:教育部林次長聰明蒞臨指導與致詞


共建共享開幕-張志清副館長 

圖4:中國國家圖書館張志清副館長致詞感謝大會之周詳安排



共建共享開幕-李德財院士

圖5:李德財院士以”探索下一世代的數位典藏”勾勒未來的研究重點

共建共享開幕-海外來賓合影
圖6:海外來賓與大會主辦單位於本館門口合影留念,第一排左八為本館顧館長,左七為李德財院士,左六為李華偉博士,左五為張志清副館長,左四為朱強館長等人,本次合照共計77位佳賓,一起見證中文資源共建共享的重要歷史。

攝影:吳松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