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第八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活動花絮(六)
  • 2010-11-05


  經過了兩日學術會議的知識洗禮,本館特於海外貴賓賦歸前的11月5日(五)安排文化參訪。第一站來到了台北市孔廟,觀賞了改編自祭孔佾舞的「雅樂舞」,專業舞者們手持羽翟與竹籥,舞出了帶有濃郁儒家風格的祭儀舞蹈,觀賞者皆陶醉在古禮祭儀的純樸典雅中。首都圖書館倪曉建館長直言回國後,定要建議首都孔廟好好學習這樣的做法。

參訪1-臺北市孔廟

  第二站來到三峽,在參觀過以建築雕刻之美聞名遐邇的清水祖師廟後,海外貴賓們以輕鬆的心情漫步在三峽老街上,此時空氣中飄來牛角麵包的甜暖香氣,順著典雅華麗的巴洛克建築前行,一間間古趣盎然的小舖迅速擄獲眾人目光,不一會兒,已是人人收穫滿囊。

參訪2-清水祖師廟


  緊接著車行過三鶯大橋,來到以清水混凝建築聞名的「陶瓷博物館」,在解說員詳細地介紹中,真切感受了陶土釉彩交融的秀麗之美。午餐設宴於當地著名的海鮮餐廳,佳餚精美,賓主盡歡。貴賓們再次感謝本館的熱誠款待,並對寶島豐美的人文物景深表讚嘆。

參訪2-陶瓷博物館1

參訪2-陶瓷博物館2

參訪2-陶瓷博物館3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