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馬總統蒞臨國家圖書館-為「美國人在臺灣的足跡」特展開幕剪綵
  • 2010-12-22

國家圖書館與美國在臺協會、外交部共同舉辦「美國人在臺灣的足跡」特展,12月17日上午10時,馬總統、外交部楊進添部長、文建會盛治仁主委、前美軍協防臺灣司令部司令林德少將夫人林昭美(Patricia Linder)、美國在臺協會台北辦事處司徒文處長等蒞臨國家圖書館為開幕式剪綵。馬總統在開幕致詞表示,中華民國建國即將邁入100年,數十年來美國對臺灣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也因為臺灣和美國共同對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核心理念,臺灣能善用美國的金援與軍援,成為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總統先生在國家圖書館展覽室駐足許久,仔細觀賞了「美國人在臺灣的足跡」特展,現場中美國老式擴音器、美製藥品、傳統美式打字機、美製經緯儀、美國電影放映機、美軍煙灰缸等都讓總統先生頻頻點頭,60年代美國對臺灣庶民生活的影響依然是三、四年級生鮮明的記憶。

顧敏館長表示國家圖書館為提升民眾的國際視野及國民素養,自去年起分別和法國、德國、印度、蒙古、澳洲等國共同舉辦展覽,而去年四月和美國在臺協會共同舉辦的「星空探索」活動,更引起眾多民眾的好評,今年再度與美國在臺協會合辦「美國人在臺灣的足跡」特展,展品數量約200餘件,讀者在這展覽中可以一同見證美國和臺灣與時俱進、歷久彌新的情誼。

臺灣和美國地理位置相距遙遠,感覺卻近在咫尺,除了現代化航空交通的便利之外,美國人在臺灣的足跡自1950年開始就深入了臺灣的政治、經濟、軍事、教育、文化、藝術、醫療衛生等各領域,帶給臺灣深遠的影響。「美國人在臺灣的足跡」特展將於即日起至民國100年1月24日,展出地點在國家圖書館文教區展覽室,從展品中回顧美國文化深入臺灣的歷史足跡,可以看到的是「美國人一直都在臺灣!一直都和我們在一起!」。

「美國人在臺灣的足跡」特展
展出時間:即日起~100年1月24日上午9: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一樓展覽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馬總統於「美國人在臺灣的足跡」特展開幕式中致詞

馬總統於「美國人在臺灣的足跡」特展開幕式中致詞

 

馬總統與諸位貴賓共同觀賞「美國人在臺灣的足跡」特展

馬總統與諸位貴賓共同觀賞「美國人在臺灣的足跡」特展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