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數位出版品平台系統」啟用儀式暨「數位影音多媒體電子書成果展」開幕記者會
  • 2010-12-24


公開展示一個平台多端服務的功能

        國家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於99年12月24日(星期五)上午10時假本館一樓簡報室前時光迴廊進行「國家圖書館數位出版品平台系統」啟用儀式,展示系統數位出版品送存、製書、數位版權管理、閱覽服務等四大功能,並併同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協會合作舉辦「數位影音多媒體電子書成果展」。
        本館顧敏館長在致詞中提到,國家圖書館代表教育部執行行政院數位出版產業發展策略及行動計畫11項行動方案的3項子計畫,現在的電子書不斷推陳出新,數位閱讀載具也擴展閱讀的可能性,數位閱讀已蔚為風潮並將突破傳統紙本閱讀而成為重要的知識服務項目。新聞局出版事業處張崇仁處長致詞時公開表示,其今年9月才參加本系統評選,對於國家圖書館短短幾個月的成果感到肯定,並呼籲全國出版社在接受由新聞局補助出版數位出版品時,務必使用本平台系統。資策會產業支援處柯献堂處長致詞則強調數位內容需要有平台才有發展的機會,此系統包含數位匯流技術,正是全國數位產業管理發展的重要縮影。
        政府近年來積極倡導數位閱讀,行政院98年8月31日核定跨部會「數位出版產業發展策略及行動計畫」,積極推動我國數位出版產業發展,本館也在今年度研提「數位出版品國家型永久典藏計畫」,建置「國家圖書館數位出版品平台系統」,提供從數位出版品國際編碼、送存典藏到閱覽服務的全功能服務,以協助數位產業發展,落實國家政策。
        透過各界攜手努力才能打造理想的數位閱讀環境。本館建置的「數位出版品平台系統」提供文化典藏與傳播的新管道,搭配各出版單位提供的數位內容、資訊產業研發之閱讀載具,使得數位閱讀行為更為完整。在啟用儀式上本館亦以2010年製作之年報電子書為例,展示本館電子書在不同行動載具上閱讀之樣貌,與會者皆表達高度興趣與肯定。此成果展將自12月24日起展覽至29日止(週一休館),歡迎各界前來參觀體驗。

數位出版品平台系統啟用儀式-1
顧敏館長與貴賓共同剪彩


數位出版品平台系統啟用儀式-貴賓與本館展示電子書之同仁合影
貴賓與本館展示電子書之同仁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