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圖推動品質管理與組織創新,第一場教育訓練「全面品質管理之推行」
  • 2011-03-10
本館於3月10日上午10點邀請中原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暨品質研究中心江瑞清教授講授「全面品質管理之推行」,他是卓越的管理學專家和國內各大企業的管理顧問,對品管的內涵與推動方式,有精闢獨到的見解。  江教授在演講中,首先強調全面品質管理(TQM:Total Quality Management)八項基本理念的重要性,其次說明國際標準和各國品質奬之模式,其他重點包括推行TQM之成功因素、基本觀念和檢討實施流程等,勾勒出具體明確的推動方法和注意事項。江教授特別闡述狩野紀昭(Noriaki kano)二維品質論的學理,提醒我們要以創新創意和異業學習等方式維持魅力品質的永續發展。最後他總結多年的研究成果和輔導經驗,提出TQM實務作法,並且借鏡鴻海集團營運管理的心法侃侃暢談,有益於本館同仁更加熟稔如何善用全面品質管理的各種方法,使得個人、機構和社會同蒙其利。(照片說明:曾館長淑賢(右一)於本館簡報室歡迎江教授瑞清(右二)蒞臨演講與指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