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曾淑賢館長於《戴國煇全集》新書發表會暨戴國煇珍藏文物展開幕式中致詞
  • 2011-04-14
由財團法人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策劃,文訊雜誌社與國家圖書館聯合主辦《戴國煇全集》新書發表會暨戴國煇珍藏文物展開幕式,2011年4月14日下午於國家圖書館的文教區展覽室,溫馨且熱鬧地圓滿舉行。馬英九總統並親臨致辭,嘉揚戴教授的研究精神,馬總統提到讀戴教授的文章有如讀蔣渭水,並期盼此《全集》的出版,能帶動歷史界的研究風氣。 4月15-16日將舉行「戴國煇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協辦單位,如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伯仲基金會董事長.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原民會主委孫大川等都特別到場致辭,王汎森等人都提及與戴教授相關的情誼與事蹟。另有學者薛化元、黃英哲、媒體人夏珍等各界貴賓共同參與盛會。 活動最後,由戴教授的三名子女致謝辭,旅居日本的長子戴興宇代表致辭,提及其對十年來,孜孜不息,努力編校《全集》的母親所下點滴功夫的勞苦與不忍,演說情真意切,感動人心。 戴國煇珍藏文物展,展出戴國煇珍藏圖籍、文件資料、珍藏手稿、個人書信字畫、照片手稿等七大部分近150件。展品歷史皆50年以上,尤其特別展出多件日據時期珍貴的台灣總督府文件.書籍.圖冊,以及明治時期稀有的珍本圖籍等。此展覽特向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商借展出,得以展出除歷史學者身分外,同時亦為著名舊書蒐藏家的戴教授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梅苑書庫」部分珍藏品。隨著戴國煇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召開,開放至4月16日。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