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辦理2024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第一場次
  • 2024-03-29

為協助本館 「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與外交部委辦「臺灣獎助金」兩項獎助金獲獎學人在臺進行研究期間能充分掌握學術資源分布與運用,本館於2024327日(週三)上午舉辦本年度第1場「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本次課程於本館藝文中心301會議室舉辦,由漢學研究中心資料服務組組長魏令芳博士擔任講師。課程中提供本館的館藏查詢網站、期刊文獻資訊網、臺灣碩博士知識加值系統、中國知網、華藝線上資料庫、還有大專院校學術檢索網站等資源。同時也請學人們自己準備電腦或平板,藉由現場提供之學術資料庫連結,讓學人們與講師同步操作,實際運用。

    學人對課程的參與十分投入,透過魏組長的介紹與操作,學人們因應實際使用的結果提出相關問題,亦根據各自研究領域詢問相關的學術資源,互動熱絡。

    本次課程與會學人計1625人,學人除了在課程獲得知識學習之餘,也因課程與其他學人相互交流感到十分開心。本年度預計舉辦8場「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第2場將於424日上午舉行,將邀請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的王俞才資深專案經理,講述「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歡迎在臺外籍研究生以上之學者專家踴躍報名,相關資訊請見 https://www.ncl.edu.tw/information_237_16570.html
  • 漢學研究中心資料服務組魏令芳組長擔任講師
    漢學研究中心資料服務組魏令芳組長擔任講師
  • 學人參與課程
    學人參與課程
  •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 學人會後交流
    學人會後交流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