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本館王涵青館長出席美國東亞圖書館協會所屬「中文資料委員會」特別會議進行專題報告
  • 2024-03-14
本館王涵青館長出席美國東亞圖書館協會所屬「中文資料委員會」特別會議進行專題報告

國家圖書館王涵青館長應美國東亞圖書館協會(Council of East Asian Libraries,以下簡稱CEAL)所屬「中文資料委員會」(Committee on Chinese Materials)邀請,於西雅圖當地時間2024年3月13日參與主題為「危機與對應 (Crisis vs. Responses)」特別會議(Special Session),報告題目為: Taking up the torch of wisdom - the next chapter: branding beyond the pandemic.


CEAL成員係由北美地區東亞圖書館組成,其成立目的在於建構一個討論東亞圖書館和東亞圖書館事業共同關心議題的論壇,以形塑東亞圖書館在館藏資源、服務和記錄各類資訊與知識組織的系統之發展規劃,進而促進東亞圖書館事業的館際服務及國際合作。該組織又依中、日、韓資料語文屬性分別組成「中文資料委員會」、「日文資料委員會」、「韓文資料委員會」等三個常設委員會。


「中文資料委員會」本次以「危機與對應」為主題,邀請來自香港、美國,以及臺灣等地講者,分別就近年來學術圖書館面對疫情流行、館藏整合、學術服務,以及期刊取得問題,最後回應到學術圖書館如何持續支援研究,進行經驗分享。本館王涵青館長在報告中,主要介紹過去在疫情期間國家圖書館與她曾長期擔任館長職務之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兩機構如何面對危機,同時透過創新作為,運用各類資源,持續各類學術服務、資源傳布,以及國際合作。現場聽眾來自北美與世界其他地區約超過百餘位專家學者。會後王涵青館長也與各地同道以及長期以來支持國圖國際合作的友館先進們交流。

  • 王涵青館長進行專題報告
    王涵青館長進行專題報告
  • 會場一景
    會場一景
  • 與會專家學者
    與會專家學者
  • 王涵青館長報告中介紹本館全球學術服務之項目-臺灣漢學資源中心
    王涵青館長報告中介紹本館全球學術服務之項目-臺灣漢學資源中心
  • 參與專題報告之五位發表人
    參與專題報告之五位發表人
  • 王涵青館長專題報告
    王涵青館長專題報告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