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24「臺灣獎助金」與「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學人新春交流茶會
  • 2024-02-23
2024「臺灣獎助金」與「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學人新春交流茶會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於今(113)年223日(星期五)下午2時於本館舉辦「2024學人新春交流茶會」,邀請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學人及眷屬、國家圖書館「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學人、外交部貴賓及來自韓國、紐西蘭、西班牙、德國、波蘭、匈牙利、蒙古、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與菲律賓等駐臺單位計16位代表,近百位嘉賓在一年之初齊聚一堂,餐敘交流。

     此次茶會由外交部田中光政務次長開場致詞,田次長首先感謝國家圖書館籌備本次活動,並祝福大家新春愉快。田次長也介紹了臺灣獎助金的淵源,本獎助金已辦理14年,學人來自世界各地,每年都會辦理成果發表會及文化參訪活動,讓學人更加認識臺灣的國際關係以及本土文化,同時他也祝福各位外籍學人在臺研究順利、多多與臺灣朋友交流,好好享受臺灣春節的氣氛。隨後由國圖王涵青館長致詞,王館長表示,國家圖書館到去年為止,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與漢學研究中心「漢學研究獎助」兩項獎助金已接待超過120個國家將近2000位學人來臺研究。今年國家圖書館預計接待超過120位學人來臺研究。茶會適逢元宵節前夕,歡迎各界學人來臺,同時感謝外交部長期的合作與支持,今日齊聚在此互道恭喜,共同歡慶新的一年到來。

    本次活動特別準備了精美禮品,透過摸彩的方式贈送學人。會場並備有各式臺灣特色茶點,讓各位學人及與會貴賓於茶敘間彼此交流,同時國圖同仁首度以文化攤位形式,帶領學人體驗臺灣傳統技藝如捏麵人、彩繪燈籠、多色套印與傳統服飾等;活動安排豐富有趣,現場歡樂不斷,讓學人充份感受年節的歡愉氣氛。

 

  • 韶和樂坊帶來〈迎春花〉及〈高山青〉開場表演
    韶和樂坊帶來〈迎春花〉及〈高山青〉開場表演
  • 外交部田中光次長致詞
    外交部田中光次長致詞
  • 本館王涵青館長致詞
    本館王涵青館長致詞
  • 田次長摸彩帶來活動高潮
    田次長摸彩帶來活動高潮
  • 幸運得主開心接受田次長授獎
    幸運得主開心接受田次長授獎
  • 外交部研設會張亞光主任與受獎者合影
    外交部研設會張亞光主任與受獎者合影
  • 王涵青館長抽出5位幸運得主
    王涵青館長抽出5位幸運得主
  • 土耳其籍李珍博士開心受獎
    土耳其籍李珍博士開心受獎
  •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 與會人員台前合影
    與會人員台前合影
  • 學人體驗捏麵人
    學人體驗捏麵人
  • 捏麵人活動大受歡迎
    捏麵人活動大受歡迎
  • 手繪吉祥燈籠
    手繪吉祥燈籠
  • 學人穿著漢服體驗
    學人穿著漢服體驗
  • 經典版畫多色套印
    經典版畫多色套印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