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圖行銷臺灣學術出版 探索華文採購資源 邀請國際東亞圖書館館員來臺研習並參與台北國際書展
  • 2024-02-19
國圖行銷臺灣學術出版 探索華文採購資源 邀請國際東亞圖書館館員來臺研習並參與台北國際書展

國家圖書館於今(2024)219日上午舉辦「國際東亞圖書館專業館員研習會」開幕式,為219日至222日為期四天的研習會與參訪揭開序幕。本次活動為首度配合台北國際書展,邀請國際重要東亞圖書館同道來台參與文化盛會,並藉由業界專家的介紹,幫助各館人員認識臺灣出版行銷通路,掌握書刊與資料庫發展概況,有助於臺灣研究出版成果推向世界學術機構。

國圖王涵青館長於研習會開幕致詞時表示,國圖自2009年起,為增進與全球東亞圖書館及漢學研究機構之交流,每兩年舉辦「國際圖書館專業館員研習會」,本年度以「臺灣華文書刊與數位研究資源採購」(Librarians: Acquisitions of Taiwan Publications and Digital Research Resources)為主軸,旨在協助國際東亞圖書館員掌握多元採購管道,引進臺灣學術成果,協助研究者完成更優質的研究。講師陣容包括臺灣出版業界專家與學者,讓專業專員能夠深入了解華文出版品、影音資料,以及數位資料庫等採購相關議題。此次研習會特地配合2024年台北國際書展,規劃相關行程,讓與會者得充分掌握臺灣出版界相關發展趨勢,為未來協助學術研究工作建立更厚實的基礎。此外,研習會也將為學員們安排圖書館觀摩國圖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Open Lab),了解臺灣創客文化與國圖如何改造空間形成西門町地區亮點;文化之旅,參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與「絲路光華──敦煌石窟藝術特展」。

此次研習會計有20多位與會國際學員與講者,分別來自美國、德國、馬來西亞、泰國及香港。他們對國圖舉辦「國際東亞圖書館專業館員研習會」,認為不僅有助於深化臺灣與國際間的學術交流,而這次結合台北國際書展設計課程,讓他們對於採訪臺灣研究文獻與書刊更具信心。
  • 國家圖書館王涵青館長於開幕式致詞
    國家圖書館王涵青館長於開幕式致詞
  • 國際東亞圖書館專業館員共同合影
    國際東亞圖書館專業館員共同合影
  • 研習會一景
    研習會一景
  • 國際東亞圖書館員研習會參加國圖攤位開幕儀式
    國際東亞圖書館員研習會參加國圖攤位開幕儀式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