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圓滿完成
  • 2023-11-08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圓滿完成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Conference on Cooperative Development and Sharing of Chinese Resources, CCDSCR)源起於西元2000年,旨在聯繫世界各地庋藏中文文獻資源的圖書館或資訊機構,以促進中文文獻資源之共建與共享。過去23年來已分別在兩岸五地舉行了14次大會。該合作會議設有理事會,成員除臺灣之外,尚包括大陸、香港、澳門、美國,負責管理及監督合作會議的進行、確認會議主題及承辦單位、審核合作項目之進展、審議資金使用、以及研究其他相關重大問題等。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於117日在中國國家圖書館南區南軒召開。


本次理事會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臺灣的圖書館代表共15位參加。本館由翁誌聰副館長、書目資訊中心鄭惠珍主任與館藏發展及書目管理組牛惠曼編輯出席。會議由中國國家圖書館陳櫻副館長主持,首先由陳櫻副館長向與會代表來賓致歡迎詞,並由主辦單位報告第十五次理事會會議紀錄,接著由本屆理事會秘書處進行工作報告,隨後由中國國家圖書館尹漢超副主任報告「中國國家圖書館海外中國學中文文獻建設實踐與展望」。
  •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與會人員合影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與會人員合影
  •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討論情形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討論情形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