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獅子島和美麗島的對話—《蝸牛起義》和《噢,柯南》新書分享會
  • 2023-11-05
獅子島和美麗島的對話—《蝸牛起義》和《噢,柯南》新書分享會

國家圖書館與季風帶文化有限公司於本(112)年11月5日(星期日)下午2時在本館簡報室共同合作辦理「《蝸牛起義》和《噢,柯南》新書分享會」,由兩位分別來自獅子島和美麗島的詩人—翁弦尉(許維賢)與唐捐(劉正忠)對談。

翁弦尉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中文系專任副教授、南洋傑出教學獎得主、漢學研究中心獎助學人。新書《蝸牛起義》為翁教授十多年來精雕細刻的詩作,內容收錄花踪文學獎的得獎作品和入圍時報文學獎新詩組決選的詩作。

唐捐為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兼主任,也是臺灣著名詩人、散文家及文學評論者。新書《噢,柯南》收錄2016年至今之作,把以前用過的風格做總體的表演,作品持續探討詩的本義,挑戰大眾對詩的想像和成見。

活動由主持人唐捐開場揭開序幕,接續由兩位詩人各自對新書的主題、意象和脈絡進行現身說法,互相拋出問題讓對方回應和接招,擦出充滿詩意的火花與對話。兩人帶著各自的作品在現場進行交流,讓讀者跟隨詩人作家走進他們刻劃的角色裡。活動在兩人精采的分享、觀眾提問交流及最後與讀者簽書的互動中圓滿結束。


  • 翁弦尉教授分享《蝸牛起義》詩作
    翁弦尉教授分享《蝸牛起義》詩作
  • 唐捐教授分享《噢,柯南》詩作
    唐捐教授分享《噢,柯南》詩作
  • 翁弦尉教授與唐捐教授對談
    翁弦尉教授與唐捐教授對談
  • 翁弦尉教授與觀眾提問交流
    翁弦尉教授與觀眾提問交流
  • 翁弦尉教授為讀者簽書
    翁弦尉教授為讀者簽書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