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向母親致敬:蔣勳《五行九宮:母親的料理時代》新書分享
  • 2023-05-13
向母親致敬:蔣勳《五行九宮:母親的料理時代》新書分享

時值母親節,國家圖書館與時報文化出版公司特別在 112 5 13 日合辦「向母親致敬:蔣勳《五行九宮:母親的料理時代》新書分享」活動,邀請蔣勳老師透過《五行九宮:母親的料理時代》一書,分享與母親之間甜、酸、鹹、辣、辛,抑或是苦、霉、臭、淡,品味各種不同滋味的料理回憶。

活動首先由時報文化出版胡金倫總編輯擔任主持人開場,歡迎各界來賓蒞臨參與本次活動。演講正式開始後,蔣勳老師藉由以前母親曾教誨的五行平衡運轉,闡述五行以木、火、土、金、水五元素構成了宇宙萬物,並對應到不同的顏色、器官,維持自然界的平衡運作。之後,蔣勳老師透漏在新冠疫情期間,有了更多的時間回憶往事,並以這份五行觀念的記憶為起點,想起了母親的料理、想起了母親的辛勞、想起了母親的夢想,蔣勳老師將這些記憶放入「九宮」,而在九宮之中有著各形各色需要細細品嘗的氣味。

最後,蔣勳老師也利用分享照片的方式,帶領大家一同徜游屬於他的回憶,包括童年時期位在大龍峒的保安宮、原住民的蔬食野菜、母親年輕時的珍貴照片等,為現場聽眾帶來一場五感齊俱的饗宴。


  • 向母親致敬:蔣勳《五行九宮:母親的料理時代》新書分享
    向母親致敬:蔣勳《五行九宮:母親的料理時代》新書分享
  • 胡金倫總編輯擔任主持人
    胡金倫總編輯擔任主持人
  • 蔣勳老師為聽眾帶來精彩的演講
    蔣勳老師為聽眾帶來精彩的演講
  • 蔣勳老師於座談中分享照片
    蔣勳老師於座談中分享照片
  • 現場座無虛席
    現場座無虛席
  • 聽眾認真聆聽講座
    聽眾認真聆聽講座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