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政治經濟、全球秩序與世界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 2023-05-06
政治經濟、全球秩序與世界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臺北政經學院與本館合辦「政治經濟、全球秩序與世界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本館藝文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經過5月5日、6日兩天的研討會,共7場次專題演講與討論,有來自美國、英國、印尼、新加坡、瑞士、大陸與臺灣的國內外重要學者透過即時線上與現場實體的智慧分享,闡述他們對於新自由主義經濟秩序,可能導致的舊系統政治基礎解體之理論,內容含括了來自社會與科技的影響或是來自經濟面的實質影響等。會中討論了與會議主題有關的規範與價值、地緣政治、國內外政治、老齡與環境或是與世界貿易發展的經驗,讓社會大眾對臺灣與世界共存共亡的相關議題的內在學界思維有更深刻的了解。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於閉幕致詞時稱:國家圖書館職司國家文獻典藏,與學界關係密不可分,所藏各類出版品除了法定送存典藏最新的出版品,持續增加豐富有關永續經營、政治經濟、歷史、文明、文化與政府資訊等的研究典藏,透過本館各種館藏平台與資訊服務,不僅見證臺灣社會的政治民主成就,透過公共財無償供民眾使用,也讓臺灣教育界與世界各地擁有更自由而穩定的研究資源,本館樂於扮演知識推廣者的角色,盼學界能多多利用本館館藏。

  • 曾淑賢館長
    曾淑賢館長
  •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