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圖90 重磅推出館史專書☆
  • 2023-04-20
☆國圖90  重磅推出館史專書☆
  為慶祝建館90周年,國家圖書館重磅推出「國家圖書館館史探源系列」1至6輯之館史專書,並於112年4月19日(星期三)下午3時在國家圖書館簡報室舉辦新書發表會。
  本館所典藏的國立中央圖書館時期館史文獻中,最彌足珍貴的當屬在大陸時期(民國22年至37年)的館史文獻。有感於這批資料對國際圖書館史之珍貴性與重要性,本館於106年起積極整理文獻資料,進而廓清史實脈絡,以利學界重新檢視與詮釋歷史。曾淑賢館長表示,今年正逢本館90周年館慶,為對前人徵集館藏之努力致敬,特別選定「搶救古籍文獻」為主題,將多年整理所得付梓出版,並邀請嚴鼎忠先生、莊惠茹編輯及孫秀玲女士,分別以史料彙編、藏書家善本購藏經過,以及搶救古籍之關鍵人物等三部分撰文。全書一套三部曲共六大冊,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祈能見證國家圖書館在文化保存及學術研究的巨大貢獻,也作為本館成立90周年的最佳獻禮,相關史料亦隨同專書出版上線。
  本次新書發表會亦邀請三部書之編撰者進行撰作分享,讓社會大眾深入了解國家圖書館歷史、珍貴館藏及其背後曲折的史實故事。國家圖書館期盼透過本次舉辦的活動,能夠讓更多人了解圖書館的文化貢獻,進一步強化大眾對圖書館事業的認識與支持。

  即日起於館慶活動週期間(至4月26日),購買全系列任1本9折,任2本以上(含)85折、全套6冊7折。欲購請洽本館出版品書庫黃小姐(02)23619132*738

  更多資訊:https://www.ncl.edu.tw/periodicallist1_305.html
  • 與會貴賓同作者一齊促成新書亮相
    與會貴賓同作者一齊促成新書亮相
  • 曾淑賢館長致詞
    曾淑賢館長致詞
  • 前館長黃寬重教授致詞
    前館長黃寬重教授致詞
  • 前館長莊芳榮教授致詞
    前館長莊芳榮教授致詞
  • 作者嚴鼎忠先生親敘撰稿原由
    作者嚴鼎忠先生親敘撰稿原由
  • 作者莊惠茹博士分享成書歷程
    作者莊惠茹博士分享成書歷程
  • 作者孫秀玲編輯以風趣的談吐侃侃而談
    作者孫秀玲編輯以風趣的談吐侃侃而談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