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知識瑰寶:國家圖書館90周年館慶特展」開幕典禮,圓滿溫馨。
  • 2023-04-19
「知識瑰寶:國家圖書館90周年館慶特展」開幕典禮,圓滿溫馨。

為慶祝建館90周年,國家圖書館以館藏圖書文獻為範疇,由知服組及特藏組共同策畫「知識瑰寶:國家圖書館90周年館慶特展」,於112年4月19日(星期三)下午2時在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1樓展覽室舉辦開幕典禮。本次特展以「時空迴廊」呈現90年來本館館舍遷移與新建之歷史軌跡,再結合本館最與眾不同的館藏資源進行展區規劃,種類包括「多色燦然」古籍套印本、「時代契跡」民間古書契、「手寫從前」當代名家手稿、「期珍異寶」創刊號兒童青少年雜誌及國家圖書館發行的期刊,和「博碩論文」等主題,現場也提供互動體驗,希望民眾可以透過精心規劃的內容,對國家圖書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活動由悠揚的直笛與古箏演奏揭開序幕。今天司儀柯念萱小姐全程以中英雙語主持。典禮首先邀請莊芳榮前館長致詞,莊館長表示在國圖服務9年,自國圖退休16年,但自許永遠是國家圖書館的園丁,這個責任不會忘記,只要是國圖的事都會全力支持。國圖在曾館長的領導下,發展大家有目共睹,許多活動都熱烈持續中,南部分館的興建也已陸續進行中,期許國家圖書館在設立國立兒童圖書館方面能繼續努力,這是他任內想做卻未完成的事。

曾淑賢館長致詞表示,誠摯地歡迎來自英國、德國、加拿大、立陶宛、波蘭、捷克、愛沙尼亞及新加坡等8個國家的國家圖書館館長、副館長及同道代表;感謝前館長莊芳榮、王文陸及黃寬重館長百忙之中撥空前來,也很開心看到國圖退休的主管及同仁,相信大家想起在國圖的服務期間的努力,一定都回憶滿滿;謝謝政大圖檔所楊美華教授及臺灣歐洲聯盟中心鄭嘉慶執行長,對國圖辦理的各項活動總是以行動表示支持;也對合作夥伴協助國家圖書館一起打造國圖90年的成績,表示衷心的感謝。

接著進行開幕典禮剪綵儀式,邀請3位前館長、以及遠道而來的貴賓大英圖書館首席執行長Sir. Roly Keating大英圖書館中文館藏策展人Ms. Han-Lin Hsieh、德國國家圖書館館長Mr. Frank Scholze、新加坡國家圖書館管理局局長Mr. Ng Cher Pong、新加坡國家圖書館管理局合夥關係和戰略部館長/首席創新官及助理執行長Mr. Gene Tan、新加坡國家圖書館管理局局長特助Ms. Tan Li Lin、捷克共和國國家圖書館館長Mgr. Tomas Foltyn、立陶宛國家圖書館館長Dr. Renaldas Gudauskas、愛沙尼亞國家圖書館館長Ms.Janne Andresoo、愛沙尼亞國家圖書館Ms. Kristel Veimann、加拿大國家圖書館暨檔案館館長Ms. Leslie Weir、波蘭國家圖書館副館長Ms. Julia Konopka-Żołnierczuk等共同剪綵,最後邀請國圖退休主管及同仁共同合影,會場氣氛既熱鬧又溫馨。

特展開幕活動結束後,由知服組城菁汝博士及特藏組林俐伶助理編輯進行英、中文專業導覽,國外貴賓特別於留言區寫下對國圖的祝福,知識瑰寶特展開幕活動在貴賓進行體驗活動後圓滿結束,國圖90館慶系列活動也自此正式啟動。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