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與台灣創價學會合作辦理「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
  • 2023-04-12
國家圖書館與台灣創價學會合作辦理「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
國家圖書館與台灣創價學會合作辦理「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今(4/12)於本館1樓簡報室辦理開幕活動。開幕式與會貴賓包括本館曾淑賢館長、台灣創價學會盧怡孝副理事長、編輯三局李麗芳局長、國立中興大學蔡清標特聘教授、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林澤教授,以及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吳家瑞校長。

曾淑賢館長致詞表示,國圖非常高興能夠參與此次活動,並與台灣創價學會一同為地球的永續發展共進一份心力。圖書館界也很早就開始實踐地球的永續經營,曾館長於民國95年臺北市立圖書館任期,已打造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並被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共圖書館之一。

國圖在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亦是不遺餘力,從空間規劃、設施設備、服務設計等,並積極與文化機構、學校、社會組織合作建立多元夥伴關係,致力達到SDGs的多項目標。

台灣創價學會盧怡孝副理事長在致詞中表示,感謝國圖對於學會的理解與肯定,並祝福國圖迎來九十、邁向一百,永續發展;而永續發展亦是每個人必須面對的課題,從氣候變遷、經濟成長到社會平權,我們無法置身事外或獨善其身,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行動,從一開始,從心出發。

最後由海洋委員會前政務副主任委員及中興大學終生特聘教授蔡清標教授蒞臨進行SDGs議題之專題演講,主題為「SDGs的海洋永續-台灣進行式」,與會者在蔡教授精彩生動的解說下獲得豐富啟發。

活動尾聲,由創價學會的導覽員引導貴賓上樓觀展,展覽核心理念為「從一開始 從心出發」,展覽分為「入口區」、「主題區」、「互動區」、「成果區」等4大區塊。「入口區」介紹展覽緣起與理念、SDGs的意義;「主題區」呈現國內外8位行動家的故事,呼籲民眾為改變周遭環境展開行動;「互動區」,透過寓教於樂的活動,將SDGs落實於自身生活。「成果區」展出學會大學生、研究生在生活中實踐SDGs的成果。

推動SDGs是全球的趨勢與普世價值,國圖希望藉由這次機會,與台灣創價學會一同發揮社會責任,更期待透過多元、具互動性的內容,引發更多民眾的共鳴,共同關注永續發展的希望未來。

【展覽資訊】
創價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
展出地點:國家圖書館(二樓閱覽大廳)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
展出時間:4月12日~16日 (週二至週六9:00-21:00;星期日 9:00-17:00)

  • 與會貴賓合影
    與會貴賓合影
  • 曾淑賢館長致詞
    曾淑賢館長致詞
  • 盧怡孝副理事長致詞
    盧怡孝副理事長致詞
  • 致贈感謝狀
    致贈感謝狀
  • 蔡清標特聘教授講座分享
    蔡清標特聘教授講座分享
  • 開幕式文化表演
    開幕式文化表演
  • 貴賓參與導覽活動
    貴賓參與導覽活動
  • 貴賓於展區合影留念
    貴賓於展區合影留念
  • 展覽區
    展覽區
  • 展覽區
    展覽區
  • 展覽區
    展覽區
  • 展覽區
    展覽區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