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以女性力量推動社會前進:國圖與貝里斯駐臺使館合辦文化月暨婦女月主題展覽,深化雙邊交流
  • 2023-03-01
以女性力量推動社會前進:國圖與貝里斯駐臺使館合辦文化月暨婦女月主題展覽,深化雙邊交流

202331日,國家圖書館與貝里斯駐臺大使館、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共同攜手,於國際婦女節前夕,在國圖為「2023貝里斯文化月暨婦女月展覽」正式揭開序幕。活動除主辦單位貝里斯駐臺大使碧坎蒂(Candice Pitts)、本館曾淑賢館長,以多位各國駐臺使節大使與代表,外交部俞大次長也親自出席,共同以文化交流慶祝國際婦女節。

國圖曾淑賢館長致詞表示,「女性力量就是文化力量」,位於中美洲地區的貝里斯擁有豐富且多元的歷史文化,碧坎蒂大使長期以來關注教育、女性平權,社會公益,終於促成本次三方合作的文化盛事。透過「2023貝里斯文化月暨婦女月展覽」,不僅讓貝里斯藝術家創作突破距離限制,來臺重現馬雅傳統編織、木雕與繪畫之美,也讓民眾更加認識貝里斯女性的堅毅力量與美麗靈魂。碧坎蒂大使也在致詞中表示,展覽是為了突顯婦女在文化與歷史發展中的付出,她們對社會的貢獻不僅在貝里斯,而是整個世界,希望藉此機會提高大眾對貝里斯文化的認識。

開幕活動高潮之一係頒贈貝里斯馬雅原民藝術家手工編織桌巾給會場共6位傑出在臺各國女性,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澳洲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聖文森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貝里斯大使碧坎蒂、本館曾淑賢館長、北市迎新會長田陳毅君女士。此次貝里斯大使館特別安排該國國家文化歷史研究所(NICH),邀請雕塑家以啟發:6位貝國婦女的飛行為題創作,展示該國婦女的力量、美麗和精神,呈現婦女對其國家文化、歷史和發展的卓越貢獻,本次也特別跨越千里,空運來臺,藉此深化臺、貝之間的文化情誼。

       展覽將於2023年3月1日至31日在國圖二樓閱覽大廳展出,呈現出貝里斯文化的獨特魅力與該國女性之美。展區分為四大區塊,包括:貝國各領域傑出女性事蹟介紹、「啟發:6位貝國婦女的飛行」主題木雕、臺灣和貝里斯文化風情的繪畫創作、手工藝與馬雅桌巾編織展示,以及貝里斯研究系列叢書展示。歡迎各界踴躍蒞館參觀。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 駐台使節團團長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柏安卓大使致詞
    駐台使節團團長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柏安卓大使致詞
  • 外交部俞大㵢次長致詞
    外交部俞大㵢次長致詞
  • 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致詞
    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致詞
  • 貝里斯駐台大使贈予國圖曾館長馬雅桌巾
    貝里斯駐台大使贈予國圖曾館長馬雅桌巾
  • 貝里斯駐台碧坎蒂大使親自贈予五位卓越成就之女力代表馬雅桌巾
    貝里斯駐台碧坎蒂大使親自贈予五位卓越成就之女力代表馬雅桌巾
  • 開幕式貴賓們合影 I
    開幕式貴賓們合影 I
  • 開幕式貴賓們合影 II
    開幕式貴賓們合影 II
  • 開幕式貴賓們合影 III
    開幕式貴賓們合影 III
  • 貴賓於展區合影
    貴賓於展區合影
  • 貝里斯大使導覽展區
    貝里斯大使導覽展區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