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際繪本作家喜多村惠先生蒞臨國圖和您一起活絡想像力的世界
  • 2023-02-05
國際繪本作家喜多村惠先生蒞臨國圖和您一起活絡想像力的世界

國家圖書館「春天一起聊繪本」系列講座第2場次於今日(11225)上午10時在3樓國際會議廳辦理,本週邀請國際知名繪本作家喜多村惠先生以「活絡想像力的世界」為主題,和民眾及粉絲分享其創作的過程、經驗與作品。

 

國家圖書館曾館長致詞表示,本週臺北市充滿了書香,現場調查已參加今年國際書展的民眾約佔五分之四,館長鼓勵民眾把握書展最後一天的機會參觀書展,在書展現場可以看到非常多的作家、出版社及讀者在現場,對於臺灣出版產業的能量,具有高度的信心及期望。歡迎大家蒞臨國家圖書館參加「春天一起聊繪本」系列講座,也感謝在地出版社負責人賴嘉綾老師規劃系列活動,與聯經出版事業公司、是路故事有限公司合作及微熱山丘的贊助,規劃邀請研究者、評論者、創作者、出版者、編輯者,分享對於繪本創作的能量及經驗、活絡創意的思維,相信無論是學校教學的老師,從事繪本創作的朋友、在社區說故事的朋友、及想對繪本作家作品有進一步了解的家長,希望在親子說故事方面有更多的題材,都會有很多的收穫。喜多村惠先生的作品在英國、美國等國家獲得許多的獎項,相信大家對於獎者的繪本都不陌生,感謝賴嘉綾老師搭起閱讀的橋樑,將國際作家、編輯者介紹到臺灣,讓臺灣跟國際又更多連結、交流,帶動臺灣繪本的出版產業、更多的角度欣賞優秀的作品。

喜多村惠先生首先以導讀方式介紹其作品《微笑商店》、《生氣的亞瑟》、《米莉的新帽子》繪本,並且分享繪本中人物角色、服裝、劇情等創作靈感及故事雛型與修改的過程。接續介紹其於各國出版的作品、與詩人、漫畫家、小說家合作的創作插畫作品及創作過程的心境與想法,與會民眾也提問自行創作及面對不同主題作品創作的創作歷程差異,喜多村惠先生分享其構思、繪出影像,然後再逐一實現的方法。另於現場透過實物投影方式和民眾分享其繪畫的過程及筆法。講座結束,提供現場民眾簽書活動。

喜歡繪本的朋友們,如果錯過前2場活動,還有2場次精彩講座,歡迎報名參加喔!

3場講座時間為212(星期日) 上午10:00-12:00 主題:編輯的角度聊繪本,邀請松田素子+周彥彤女士分享

活動報名連結: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405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 國際繪本家喜多村惠先生
    國際繪本家喜多村惠先生
  • 喜多村惠作家介紹其作品
    喜多村惠作家介紹其作品
  • 講者分享人物構思
    講者分享人物構思
  • 作家介紹繪本創作過程
    作家介紹繪本創作過程
  • 講座現場
    講座現場
  • 喜多村惠先生現場創作
    喜多村惠先生現場創作
  • 曾淑賢館長與喜多村惠先生合影
    曾淑賢館長與喜多村惠先生合影
  • 講座結束後作家簽書會
    講座結束後作家簽書會
  • 曾淑賢館長與喜多村惠作家簽書合影
    曾淑賢館長與喜多村惠作家簽書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