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春天一起聊繪本系列講座-書評家分享繪本獎項評審與推廣的經驗
  • 2023-01-28
春天一起聊繪本系列講座-書評家分享繪本獎項評審與推廣的經驗

國家圖書館接續年前數位閱讀活動,年後再推出「春天一起聊繪本」系列講座,今日(129)1場講座主題以書評者觀點談繪本閱讀,邀請從事繪本研究與教學,現任臺灣兒童文學研究學會黃惠玲理事長與國內繪本評論人賴嘉綾老師,分享各自於繪本獎項評審與推廣的經驗。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開場致詞表示,春天一起聊繪本是一件很愉快幸福的事,今天來參加講座的朋友都是對於繪本有興趣或從事繪本出版、創作、編輯、推廣或在學校從事教學的朋友,相信透過系列講座會帶給大家很多的養分。本次4場講座由在地合作社賴嘉綾老師精心規劃,搭起平臺於國內推動繪本講座,並將國外出版、編輯、創作引進臺灣彼此交流或進行合作,聯經出版事業公司及是路故事有限公司在繪本出版亦非常用心,國圖希望作為書與讀者之間的橋樑或平臺,與出版社合作在國圖進行分享、交流產生更多的火花,對民眾在文學、創作方面能更有幫助。本場次透過書評者宏觀的視野帶領大家進入繪本的世界,接下來陸續邀請日本創作者、編輯者以及本地的創作者分享經驗,場場都非常精彩,希望大家都有滿滿的收穫。

首先由賴嘉綾老師以書評者的觀點分享閱讀繪本動機、繪本的類別、圖像閱讀或文字敘事閱讀方式;黃惠玲老師則介紹德國白烏鴉獎項的參獎及評獎特色,並且介紹臺灣得獎繪本作品,參加民眾與講師互動熱烈。

2場講座時間為11225日上午10:00-12:00 邀請國際繪本家喜多村惠先生,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活動報名連結: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405

 

  • 活動報到
    活動報到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開場致詞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開場致詞
  • 賴嘉綾老師分享閱讀繪本的經驗
    賴嘉綾老師分享閱讀繪本的經驗
  • 賴嘉綾老師分享繪本閱讀的方式
    賴嘉綾老師分享繪本閱讀的方式
  • 黃惠玲老師分享白烏鴉獎臺灣得獎作品
    黃惠玲老師分享白烏鴉獎臺灣得獎作品
  • 黃惠玲老師分享得獎繪本內容
    黃惠玲老師分享得獎繪本內容
  • 曾淑賢館長與2位講者賴嘉綾(左1)、黃惠玲老師(右1)合影
    曾淑賢館長與2位講者賴嘉綾(左1)、黃惠玲老師(右1)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