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英語學習之路」下半年度系列演講第 2 場:吳若蕙博士主講「英檢@臺灣,怎麼一回事?」
  • 2022-12-10
「英語學習之路」下半年度系列演講第 2 場:吳若蕙博士主講「英檢@臺灣,怎麼一回事?」

國家圖書館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繼本(111)年 月至 月合作辦理 場次的「英語學習之路」上半年度演講,1112 月再次合作辦理下半年度演講,邀請 2 位傑出專家學者,與民眾分享英語文學習相關課題,以期增進民眾英語文能力,進而配合政府雙語國家政策並提升青年國際競爭力,落實提升國際視野,因應全球變遷與挑戰。下半年度系列演講第 2 場於 12  10 日(週六)上午 10 時於國家圖書館簡報室舉行,邀請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研發長吳若蕙博士以「英檢@臺灣,怎麼一回事?」為題發表精彩演講。

活動首先由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高天恩董事擔任主持人開場,歡迎現場民眾蒞臨及介紹主講人吳若蕙博士。演講開始後,吳博士首先以國內英檢為主題與現場民眾進行問答互動遊戲,然後再進一步探討國內英檢流行的原因,並針對國內常見的各種英檢分析比較。之後聚焦在臺灣自行發展的全民英檢(GEPT),闡述在地化測驗的特色、意義與價值,以及在文化背景、與臺灣教育制度連結等方面的優勢。接續吳博士利用國內的英語能力統計數據,表示全民英檢從推出至今 22 年來確實有助於英語學習者能力的進步。最後,則帶著民眾一同思索英檢能為臺灣的雙語教育做什麼,並再次強調英檢的種類多樣,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而是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種類。



  • 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高天恩董事擔任主持人
    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高天恩董事擔任主持人
  • 與現場民眾進行問答互動遊戲
    與現場民眾進行問答互動遊戲
  • 吳若蕙博士為聽眾帶來精彩的演講
    吳若蕙博士為聽眾帶來精彩的演講
  • 吳若蕙博士解說在地化測驗的特色
    吳若蕙博士解說在地化測驗的特色
  •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