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日日是好日|黃春明創作展】隆重開展
  • 2022-12-07
【日日是好日|黃春明創作展】隆重開展

黃春明先生被公認為臺灣當代重要的鄉土文學作家,也是臺灣國寶級文學大師,文學創作以小說為主,兼及散文、詩、兒童文學、戲劇,而除了文字創作外,也發展出獨特的視覺創作形式,例如撕畫、插畫、攝影和油畫等,多所涉獵,無不精采。為向大師致敬,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作辦理本次創作展,並於111127(星期三)於本館1樓簡報室舉辦開幕茶會,邀請文化界、出版界等重量級人士共同出席本次展覽開幕。

活動一開始,首先由本館曾淑賢館長致詞,曾淑賢館長表示本館目前典藏有52筆黃春明先生的相關著作,包括《兒子的大玩偶》、《鑼》、《小寡婦》、《莎喲娜啦.再見》、《兒子的大玩偶》、《我愛瑪莉》到2021年榮獲金鼎獎文學圖書獎的《秀琴,這個愛笑的女孩》等。在學術資源方面,更有以黃春明先生及其著作為研究對象的碩博士論文58筆及期刊論文220筆,可見黃春明先生的文學影響力十分深遠。黃春明先生多才多藝,除了文化創作外,亦包含藝術創作與攝影,令人驚艷,未來希望能有機會收藏黃春明先生的手稿資料。

緊接著由趨勢教育基金會陳怡蓁董事長致詞,談及過去與黃春明老師的合作經驗,以及本次合作之契機與活動之重大意義。黃春明先生也隨後致詞,分享創作的養分來源取自於對生活周遭的體認與經驗,並說明「日日是好日」乃生命體悟與智慧淬煉,是發自內心對上天的歡喜感恩,同時也是把日子過得豐富自在的生活之道。

 本次特展時間為111年12月7日至112年1月8日(逢周一休館),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展覽地點為本館藝文中心1樓展覽廳,展區共分為8大單元,包含包含文學漫畫「石羅漢日記」、插畫圖文「台灣草葉集」、「粒粒皆辛苦」、「撕畫經典」、「小說家與他的現代詩」、「書寫之外,有時也有攝影和油畫」、手作區「《來去宜蘭》撕畫體驗」與出版閱讀區等。期待透過本次展覽,向讀者全面介紹黃春明先生這位滿懷熱情、永遠不老的創作巨人。

  • 曾淑賢館長致詞
    曾淑賢館長致詞
  • 陳怡蓁董事長致詞
    陳怡蓁董事長致詞
  • 黃春明老師致詞
    黃春明老師致詞
  • 黃春明老師親自介紹展覽(1)
    黃春明老師親自介紹展覽(1)
  • 黃春明老師親自介紹展覽(2)
    黃春明老師親自介紹展覽(2)
  • 黃春明老師親自介紹展覽(3)
    黃春明老師親自介紹展覽(3)
  • 黃春明老師親自介紹展覽(4)
    黃春明老師親自介紹展覽(4)
  • 黃春明老師親自介紹展覽(5)
    黃春明老師親自介紹展覽(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