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111年NBINet合作館館長會議圓滿完成
  • 2022-12-06
111年NBINet合作館館長會議圓滿完成

本(111)年度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NBINet合作館館長會議於12月6日上午於本館簡報室舉行。會議主席曾館長淑賢在致詞中除了感謝合作館多年來對聯合目錄的貢獻,也希望透過年度聚會,彼此交流分享,並藉由議題討論形成推動合作編目業務的動力。曾館長指出目前NBINet聯合目錄的書目已逾1,562百萬筆,合作館數量達112所,在使用方面,本年度NBINet的資料每月查詢超過58萬次。為提升書目多樣性,將持續邀請更多具特色的合作館加入。

本次會議來自各合作館館長及代表共76位出席。為激勵長期對聯合目錄合作建置默默付出的館員,利用此合作館難得聚會的機會,頒贈感謝狀,表達對合作館過去一年的貢獻,頒發的獎項包括 「金量獎」10所、「金心獎」33所、「金威獎」4所。除了會議當日頒贈感謝狀之外,本館亦另函請各受獎單位,對合作編目相關業務同仁優予敘獎。

為拓展合作館成員的國際視野,本次會議邀請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Vice Provost and University Librarian Ann D. Thornton以線上方式分享「合作暨資料管理運用與資料保護」(Collaboration, Curation, and Care)。除此之外,會中並討論議決有關「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決策委員會設置要點」及「全國圖書目資訊網合作編目要點」之修訂草案。期使全國圖書資料合作編目業務之推動更臻周延順

  • 圖1:111年度NBINet合作館館長會議曾館長致詞
    圖1:111年度NBINet合作館館長會議曾館長致詞
  • 圖2:哥倫比亞大學副教務長兼圖書館館長Ann D. Thornton專題演講
    圖2:哥倫比亞大學副教務長兼圖書館館長Ann D. Thornton專題演講
  • 圖3:專題演講Q&A
    圖3:專題演講Q&A
  • 圖4:111年度NBINet「金量獎」得獎單位代表合影
    圖4:111年度NBINet「金量獎」得獎單位代表合影
  • 圖5:111年度NBINet「金心獎」得獎單位代表合影
    圖5:111年度NBINet「金心獎」得獎單位代表合影
  • 圖6:111年度NBINet「金威獎」得獎單位代表合影
    圖6:111年度NBINet「金威獎」得獎單位代表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