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葉嘉青老師「悅讀120年世紀童話」 —小兔彼得分享會2
  • 2022-12-04
葉嘉青老師「悅讀120年世紀童話」 —小兔彼得分享會2

國家圖書館與青林國際出版於11月間合作辦理2場次「經典繪本小兔彼得分享會」,第2場次活動於12月4日(星期日)在本館簡報室舉辦,講題為「悅讀120年世紀童話:從小兔彼得經典故事談親子共讀」,由葉嘉青老師老師分享如何由經典繪本小兔彼得來進行親子間的共讀。

此次分享會為國家圖書館與青林國際出版合作舉辦「小兔彼得120週年經典冒險旅程—國圖精選特展」特別邀請葉嘉青老師為大家分享親子共讀技巧與心得,葉老師先由作者波特的彼得兔故事開始談起,接著介紹身為自然科學家與環保女士的波特女士,最後介紹四本故事:《小兔彼得的故事》、《小兔班傑明的故事》、《母鴨潔瑪的故事》及《刺蝟溫迪琪的故事》來指導讀者如何進行共讀,了解故事大綱、故事場景與解說故事中的寓意,由故事的文字圖像,透過閱讀與遊戲來搭起與小孩的思考與對話。

2022年恰逢《小兔彼得的故事》出版120週年,1902年《小兔彼得的故事》出版後,碧雅翠絲.波特自寫自畫23本經典系列故事流傳至今,在兒童文學界享有崇高地位與備受讚譽的藝術價值。不僅是兒童喜歡這些可愛逗趣的角色,連大人也為其美麗的插畫與簡潔的文字深深著迷!波特女士擅長觀察並用畫筆和文字記錄所見所聞與描繪她所熱愛的動物植物與風景。她以英國19世紀湖區為場景,結合維多利亞時期服裝、風情與當時流行的社交活動,以和孩子們分享故事的初衷,加入想像力和戲劇性,創作出廣受大人小孩歡迎的童話故事。

國家圖書館二樓展覽大廳特別開放,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到國圖來進入小兔彼得的冒險旅程,認識可愛迷人的故事角色,了解波特女士豐富獨特的人生經歷,看看120年間精彩展品,一起悅讀世紀經典!參觀時記得於國圖精選特展區蓋章取得限量紀念卡片,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喔!

活動現場讀者與葉老師熱烈互動,渡過了一段知性且愉悅的周日上午時光,活動圓滿順利結束。


  • 翁誌聰副館長開場致詞與歡迎大小朋友參加
    翁誌聰副館長開場致詞與歡迎大小朋友參加
  • 林訓民總經理介紹圖書版本
    林訓民總經理介紹圖書版本
  • 葉嘉青老師介紹波特女士
    葉嘉青老師介紹波特女士
  • 葉嘉青老師介紹故事家族
    葉嘉青老師介紹故事家族
  • 葉嘉青老師介紹繪本故事
    葉嘉青老師介紹繪本故事
  • 指導如何與小孩共讀
    指導如何與小孩共讀
  • 讀者提問
    讀者提問
  • 讀者開心與葉嘉青老師合照
    讀者開心與葉嘉青老師合照
  •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