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22年外籍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六)
  • 2022-09-21
2022年外籍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六)

為協助本館 「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與外交部委辦「臺灣獎助金」兩項獎助金獲獎學人在臺進行研究期間能充分掌握學術資源分布與運用,本館於2022921日(週三)上午舉辦本年度第六場「外籍獎助學人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本次課程於本館藝文中心301會議室舉辦,由知識服務組吳亭佑助理編輯擔任講師,講述「政府公開資訊資料庫」課程。課程中提供了國家圖書館政府公開資訊、政府公開統計資料庫、臺灣政府電子出版品、政府法規資料庫等線上資源。講師一邊示範各個資料庫的操作頁面,同時也將各個資料庫的網頁、簡介彙整成一張講義,並附上連結的QR Code,方便與會學人用智慧型手機直接掃碼連結操作,再透過講師講述,一邊實際運用。

會後的QA問答時間,適逢近日地震頻繁,921日也是地震防災演練日,學人也詢問了跟地震相關的政府公開資訊,講師也提供了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的網站,查詢斷層帶及地震活動資料。學人們也因應實際使用的感受提出相關問題,也根據他們研究的領域詢問相關的政府公開資訊網站或資料庫。本次活動學人非常踴躍參與,共有15人與會。

  • 學人踴躍參與活動
    學人踴躍參與活動
  • 政府公報資訊網介紹
    政府公報資訊網介紹
  •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介紹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介紹
  •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介紹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介紹
  •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介紹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介紹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