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畢業活動報導
  • 2022-06-30
「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畢業活動報導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服務讀者至 2022 6 30 日,7 月至9 月將密鑼緊鼓地進行搬遷作業,10 月,將會華麗轉身為「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今天 6 30 日,就是「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開館的最後一天,也在今天的傍晚,我們辦了一場溫馨的畢業活動。 

  首先是曾淑賢館長致詞,曾館長說沒想到中心已經 13 餘年了,一直以為有 30年了那樣久,中心就是一個藝術的專門圖書館,當然中心這 13 餘年辦了很多各種不同主題展覽及活動,可是近年因為讀者們開始大量使用網路搜尋,圖書館的使用率也在下降,因此也是到了該轉型的時候,發展新的業務服務讀者。 

  剛退休的李宜容主任,也表示要放下經營 13 餘年的場館很捨不得,但館長曾提到要放下才能有新的發展;之後是在中心服務的館員發表對中心的謝謝感言,曾在中心服務過的館員,也都回娘家一起念惜別詩。最後由曾館長帶領做館舍最後巡禮。 

  「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這 13 餘年來,共辦了 75 檔展覽、32 次講座、音樂會 1 次、座談會 18次、特映會 2 次、戶外踏訪 1 次,這中間也有桌遊活動 6 次,總共辦了 135 次展覽及活動,這是很驚人的豐沛能量;和中心一起畢業的也有電子報,這些年共出刊了 159 期,閱報讀者有 165 萬多人,平均每期都有超過 1 萬人閱報,館內和中心的活動,也多了一個宣傳管道。 

  雖然一切都在6 30 日今天結束,但過往的這些紀錄,除了中心歷年來同仁盡心幫忙,若是沒有長官們的支持,是無法做到這些成果的,中心雖然在今天畢業,但也相信轉型為新中心~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會開始另一段精彩的故事,也歡迎舊雨新知,在 2022 10 月,到臺北市中正區秀山街 4 14 樓(捷運西門站 5 號出口、中山堂旁)拜訪我們,看看這一個全新開放、跨域、數位、年輕、創意的 OPEN LAB,有哪些創新的服務內涵。


  • 「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外觀
    「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外觀
  • 「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招牌
    「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招牌
  • 曾淑賢館長(左一)及翁誌聰副館長(右二)與同仁合影
    曾淑賢館長(左一)及翁誌聰副館長(右二)與同仁合影
  • 曾淑賢館長致詞
    曾淑賢館長致詞
  • 現場聽眾
    現場聽眾
  • 館員合唸惜別詩
    館員合唸惜別詩
  • 曾淑賢館長(右一)帶領館舍最後巡禮
    曾淑賢館長(右一)帶領館舍最後巡禮
  • 曾淑賢館長與實踐堂時代放映機合影
    曾淑賢館長與實踐堂時代放映機合影
  • 曾淑賢館長(右八)及翁誌聰副館長(右七)帶領巡禮結束
    曾淑賢館長(右八)及翁誌聰副館長(右七)帶領巡禮結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