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貝里斯大使贈送國家圖書館博士論文儀式
  • 2022-06-17
貝里斯大使贈送國家圖書館博士論文儀式
國家圖書館今(111)年6月17日首度得到友邦駐臺使節親自贈與其本人的博士論文。贈送國圖博士論文的是貝里斯駐臺大使碧坎蒂博士(H. E. Ambassador Candice Augusta Pitts)。贈送儀式共有5個邦交國大使與1個邦交國處長出席,包括聖克里斯多福查絲敏‧哈菁絲大使(H.E. Ambassador Jasmine Elise Huggins)丶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柏安卓大使(H.E. Ambassador Andrea Clare Bowman)丶聖露西亞勞勃.路易斯大使(H.E. Ambassador Robert Kennedy Lewis)丶海地潘恩大使(H.E. Ambassador Roudy Stanley Pen)、史瓦帝尼(Kingdom of Eswatini)經貿投資處葉衛綺處長等。另有教育部國際司李彥儀司長、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陳淑容副司長、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葉佳文副處長等國內重要貴賓、以及大使的友人與會。

  國圖曾淑賢館長於致詞中特別介紹碧坎蒂大使的經歷:碧坎蒂博士現任大使,其過去曾擔任大學教職、以及市議員:自貝里斯國內大學畢業後,前往美國大學繼續深造,先後於喬治亞州的Albany State University取得碩士學位,以及自華府的Howard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學位。獲得博士學位之後,曾任教於美國、以及貝里斯國內的大學。2018年至2021年獲選為市議員,並自2021年4月20日來臺履任大使。曾館長並說明,碧坎蒂博士過去曾撰寫過一本有關貝里斯印刷媒體變革的專書,也曾發表過2篇有關國家建設的專文,且曾頻繁於報刊發表文章;具見其對社會國家的關心;其來臺灣履任大使一年餘的時間,關心貝里斯學生的求學與發展,以及兩國間的多元合作,故疫情期間,仍以視訊會議方式,籌辦了「第一屆貝里斯臺灣學術年會:改革與創新的對話」(“The 1st Annual Belize Taiwan Academic Conference: Dialogues of Innovation and Ingenuity”),且曾探訪屏東原住民部落,與原住民學童互動;對其愛心與促進文化學術交流的努力,深表敬佩感謝。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博士致贈論文之後,首先說明贈送博士論文給國圖的緣由,乃是因為前次到訪國圖時,了解國圖對於學位論文從徵集到推廣利用的努力,深表贊同,故以贈送論文的實際行動,支持國圖的理念。碧坎蒂博士並簡要說明其博士論文的內容。論文的題目是「From Nationalism to Landscapism: Spaces-Between, Marronage, and the Literary I-mage-Nation of Zee Edgell (Belize), Jamaica Kincaid (Antigua and Barbuda), and Margaret Cezair-Thompson (Jamaica)」(從國家主義到實景主義:夾縫‧膚色──從貝里斯出生的美國作家Zee Edgell、安地卡及巴布達的作家Jamaica Kincaid、以及牙買加作家Margaret Cezair-Thompson等文學作品中解構國家圖像),闡述其對於以男性為中心而婦女屈居各不同型式的弱勢的所謂「國家」的反思與批判論述。與會貴賓對於大使碧坎蒂博士的論文,表示內容有深意而給予高度評價。大使碧坎蒂博士並表示,臺灣有原住民族,將文學中臺灣原住民族的婦女與貝里斯文學中的婦女作對照比較研究,以及將兩者歷史發展作比較研究,或將有啟發性的意義。國家圖書館特頒與感謝狀以表謝忱。論文贈送儀式後,大使與貴賓之間互動熱烈,最後國圖曾館長與同仁引導大使與貴賓參觀刻在閱覽大廳展出的「走進國圖‧品閱法國」展覽,友邦大使及貴賓興味盎然觀展,並與曾館長及國圖同仁多所互動,活動就在歡欣融洽的交流中,圓滿結束。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博士致詞並說明博士論文內容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博士致詞並說明博士論文內容
  •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博士致詞並說明博士論文內容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博士致詞並說明博士論文內容
  •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博士致贈博士論文予國圖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博士致贈博士論文予國圖
  • 曾淑賢館長致贈貝里斯大使碧坎蒂博士感謝狀
    曾淑賢館長致贈貝里斯大使碧坎蒂博士感謝狀
  • 曾淑賢館長與大使們及貴賓合影
    曾淑賢館長與大使們及貴賓合影
  • 大使們與貴賓參觀「走進國圖‧品閱法國」展覽
    大使們與貴賓參觀「走進國圖‧品閱法國」展覽
  • 大使們與貴賓參觀「走進國圖‧品閱法國」展覽
    大使們與貴賓參觀「走進國圖‧品閱法國」展覽
  • 大使們與貴賓參觀「走進國圖‧品閱法國」展覽
    大使們與貴賓參觀「走進國圖‧品閱法國」展覽
  • 曾淑賢館長與大使們及貴賓在迎賓海報前合影
    曾淑賢館長與大使們及貴賓在迎賓海報前合影
  •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博士所贈論文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博士所贈論文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