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公共圖書館員》電影特映暨映後座談活動
  • 2022-05-15
《公共圖書館員》電影特映暨映後座談活動

由本館與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輝洪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希望行銷娛樂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辦理的《公共圖書館員》電影特映暨映後座談活動於515日隆重登場。《公共圖書館員》電影是由《驚爆時刻》艾米利奧艾斯特維茲自編自導自演,最初於2018年於國外上映,該片構想起因於艾米利奧閱讀了已退休的鹽湖城公共圖書館系統副主任奇普沃德在2007年撰寫一篇名為《學校圖書館沒有教的事:成為遊民收容所的公共圖書館》的文章,在文章中他看到了與他使用洛杉磯中央圖書館的經驗中的相似之處,進而構思了這部劇本。

活動一開始首先播放《公共圖書館員》影片,該片內容以公共圖書館為主要場景,透過劇情帶出圖書館員、遊民、公共場域與公民權利等錯綜複雜的關係及其矛盾點,時而緊張時而幽默的情節深獲讀者好評,內容也值得省思與討論。影片播映後緊接著由本館曾淑賢館長與《VERSE》雜誌創辦人張鐵志先生進行映後座談,首先由張鐵志先生就本期《VERSE》為何會想書寫「圖書館」、「另類圖書館」的文化地景新面貌、「非典型圖書館」的特色等進行分享,接著由本館曾淑賢館長介紹近年來國內外公共圖書館的轉型方向與新趨勢;最後,由兩位與談人以做為「使用者」的角度分享個人的圖書館回憶。 

本片將於111520日於戲院正式上映,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戲院觀賞。

  • 《公共圖書館員》影片播放(本影片畫面已獲發行商同意授權)
    《公共圖書館員》影片播放(本影片畫面已獲發行商同意授權)
  • 張鐵志先生分享本期雜誌內容
    張鐵志先生分享本期雜誌內容
  • 曾淑賢館長分享公共圖書館新趨勢
    曾淑賢館長分享公共圖書館新趨勢
  • 觀影民眾參加映後座談
    觀影民眾參加映後座談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