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英語學習之路」系列演講第 1 場:魏投樂先生主講「Thoughts on the Bilingual Nation Policy」
  • 2022-01-15
「英語學習之路」系列演講第 1 場:魏投樂先生主講「Thoughts on the Bilingual Nation Policy」


國家圖書館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英語學習之路」系列演講,特別邀請 3 位傑出專家學者,與民眾分享英語文學習相關課題,以期增進民眾英語文能力,進而配合政府雙語國家政策並提升青年國際競爭力,落實提升國際視野,因應全球變遷與挑戰。系列演講第 1 場於本(111)年 1 15 日(週六)上午 10 時於國家圖書館簡報室舉行,魏投樂(Peter Whittle)先生應邀以「Thoughts on the Bilingual Nation Policy」為題發表精彩演講。

首場活動由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主任的李欣穎教授開場,簡介趙麗蓮教授生前對於英語教學的貢獻。然後由蘇正隆董事擔任主持人,歡迎各界來賓蒞臨並介紹主講人魏投樂先生。魏投樂先生來自英國,最初係為了學習中文來到臺灣,後來愛上臺灣這塊土地,至今已在臺灣居住逾35年,後續更歸化為本國公民,並曾於多個政府機關從事英語翻譯相關工作,協助政府與國際社會溝通。

魏投樂先生一開始先闡釋民眾對於雙語國家政策常見的疑慮,表示該政策的焦點在於讓日常或學校環境中有更好的英語學習環境,而非每個人都要去使用雙語。其後介紹政策制定的起源背景,例示了多個雙語國家政策成功推動後的好處,包括有能力查證來自國外的假新聞、增進臺灣的外國直接投資(FDI)、有效地引入外國人才及吸引優秀國際學生等等,同時分別以新加坡與德國作為典範國家相互對照。最後,魏投樂先生再次強調打造良好的英語生活環境是臺灣邁向國際化的關鍵,讓臺灣能夠與世界接軌。

  • 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李欣穎董事長開場
    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李欣穎董事長開場
  • 趙麗蓮文教基金會蘇正隆董事擔任主持人
    趙麗蓮文教基金會蘇正隆董事擔任主持人
  • 魏投樂先生主講「Thoughts on the Bilingual Nation Policy」
    魏投樂先生主講「Thoughts on the Bilingual Nation Policy」
  • 魏投樂先生以新加坡為例,說明雙語國家的優勢
    魏投樂先生以新加坡為例,說明雙語國家的優勢
  • 魏投樂先生以德國為例,說明國際學生來臺就讀的優點
    魏投樂先生以德國為例,說明國際學生來臺就讀的優點
  • 聽眾踴躍提問
    聽眾踴躍提問
  • 魏投樂先生回應聽眾提問
    魏投樂先生回應聽眾提問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