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22年出版趨勢座談會「出版的未來—後疫情時代如何校準書與讀者之間的距離」
  • 2022-01-13
2022年出版趨勢座談會「出版的未來—後疫情時代如何校準書與讀者之間的距離」

2020-2021年全球遭受COVID-19疫情的肆虐,臺灣圖書出版產業也面臨重大衝擊,各個企業分別以企業改造、創新銷售模式、開展新業態來尋求突破。

出版同業團體—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也特別結合國家圖書館、Open Book閱讀誌,於113日下午在國家圖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22出版趨勢座談會,邀請臺灣出版及閱讀的朋友一起分享討論出版產業的未來座談會共計一百多名業者及愛書人參與共同關心出版產業發展和閱讀趨勢。

座談會由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趙政岷董事長主持,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開場致詞時表示,國圖從民國78年負責臺灣ISBN業務以來,就與出版單位保持密切的關係,曾館長感謝文化部近年來推動振興出版的相關政策,包括推動公共出借權及圖書免徵營業稅政策,國圖也參與並提供出版社資料、系統介接等,跨部門合作以促進出版產業發展。而國圖近年來積極辦理閱讀活動,如「110年臺灣閱讀節」嘉年華活動,也有許多出版社參加。另外,國圖推動修訂「圖書館設立及營運基準」提高公共圖書館館藏發展目標,由各縣市總人口每人1冊,提高為2冊,促使許多縣市提高購書經費;在國內設立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國外設立「臺灣漢學資源中心」大量採購國內出版品,對推廣臺灣出版圖書不餘遺力。文化部人文司陳瑩芳司長讚許座談會聚焦於數位轉型,所有講者的主題精彩可期,許多出版界的夥伴們齊聚一堂進行經驗交流是非常難得的機會陳司長也感謝文化部在疫情期間推動公共出借權及圖書銷售免徵營業稅政策,包括國圖、圖書發行協進會及許多單位的通力合作

今日座談會的與談人有新經典出版公司總編輯葉美瑤、親子天下出版公司研發總監林彥傑、聯經出版公司總經理陳芝宇、KADOKAWA集團台灣角川董事長岩崎剛人,分別就線上活動vs.閱讀啟動」、「親子天下的數位轉型怎麼做」、「出版的變局聯經的轉型案例」、「DX(數位轉型)時代的暢銷書」做專題分享並對後疫情時代的出版產業提出不同見解交換意見。座談會於熱烈討論中圓滿結束。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開場致詞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開場致詞
  •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陳瑩芳蒞臨致詞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陳瑩芳蒞臨致詞
  • 時報文化公司董趙政岷擔任主持人
    時報文化公司董趙政岷擔任主持人
  •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 出版人熱情參與座談會
    出版人熱情參與座談會
  • 主持人與四位與談人
    主持人與四位與談人
  • 新經典文化出版公司葉美瑤總編輯擔任與談
    新經典文化出版公司葉美瑤總編輯擔任與談
  • 親子天下出版公司林彥傑出版研發總監擔任與談
    親子天下出版公司林彥傑出版研發總監擔任與談
  • 聯經出版公司陳芝宇總經理擔任與談
    聯經出版公司陳芝宇總經理擔任與談
  • KADOKAWA集團台灣角川岩崎剛人董事長擔任與談
    KADOKAWA集團台灣角川岩崎剛人董事長擔任與談
  • 出版業者與文化部陳司長交流意見
    出版業者與文化部陳司長交流意見
  • 出版人趁此難得聚會分享交流
    出版人趁此難得聚會分享交流
  • 與會者合影
    與會者合影
  • 主持人和與談人進行問題討論
    主持人和與談人進行問題討論
  • 主持人請與談人針對2022年市場快問快答,現場一片歡樂聲
    主持人請與談人針對2022年市場快問快答,現場一片歡樂聲
  • 現場來賓提問
    現場來賓提問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